灣家人。
版面很舒服很喜歡這裡:)
主堆各種小說影視手遊延伸~
耽美注意!

© 林雪兒
Powered by LOFTER

[韓葉] 十年記憶 1

開始之前有話要說......

 這不知道會是中篇還是長篇連載的韓葉其實很久之前就在寫了,只是遲遲卡在那個文案名怎麼就是想不出個好的,磨磨蹭蹭就來到12月這個我最喜歡的月份,想著怎麼說第一章都要在這月第一天送出去!所以文案名什麼的就請大家多擔待.....


##########

設定:

 這是一個葉修一早醒來腦袋被莫名其妙格盤的故事(?)

 無陰謀論、無醫學技術涵養,

 也不是葉秋頂替的,只是純粹想寫葉修失憶梗虐老韓(人很差)

 韓文清x葉修,其他角色出場有,隱藏配對自由心證不重要(咦?)

 原劇延伸向,背景為第一屆國際邀請賽後,HAPPY END請放心。

 如果以上都沒問題,那就……大夥兒心臟挺住,就沒問題的!> _ O

原著:全職高手/蝴蝶藍

##########




1、

 

是否曾有過這種經驗:某天醒來時,周遭的一切突然都變得很陌生。

記不清今天以前的過去、記不清跟什麼人發生過什麼事,記憶這兩個字,彷彿就這麼憑空消失了,甚至,連自己都變得陌生。

當他某天睜開眼,就碰上這麼一個狀況。

眼前是灰白的天花板,身後躺著柔軟的彈簧床,羽絨枕和羽絨被鬆鬆軟軟的很舒服,床頭櫃的時鐘喀答喀答穩定走著像是催眠曲。

他眼睛眨了兩眨,算是恢復焦距,然後掙扎著坐了起來,腦袋是一片空白,盯著眼前一室陷入呆愣。

單人床正對著一台電視機。電視機左側是一組木桌椅,桌上放著零散的東西,椅子上擱著外套和一只背包;電視機的右側是一個化妝檯。酒店房間格局。

他把頭側了過去,看到一張臉孔映照在化妝鏡中。

那是一張年輕男子的臉孔,不會超過三十歲,瞳孔烏黑,外眼角微垂,凌亂的頭髮看不出型,其餘的五官都很普通。他伸手撫上自己的臉頰,指腹來回滑過下巴的輪廓,意外發現自己的手指還滿好看的。

臉是實的,沒有動過刀的跡象,肯定是他自己的臉,但是……怎麼回事,鏡中的這張臉孔為何令人感到陌生?

不安感在心底擴大,犯著嘀咕,隨即翻身下床。

他走到化妝鏡前又端詳了好一會兒,還是覺得彆扭,索性走到電視機的另一頭查看那些像是行李般的東西。

桌上擱著一把鑰匙,上面寫著房號301,一包香菸和打火機,幾個零錢,背包裡塞著幾件款式差不多的換洗衣物。背包夾層裡拎出了護照、皮夾還有一張證件,都是能證明他身份的東西,他將這些全散在桌上。

證件全寫著英文,是一張國際榮耀邀請賽的領隊證,上頭有他的照片跟英文名字;護照也是,照片和名字都跟領隊證上的一樣。

最後翻開皮夾,裡頭有幾張鈔票、少許零錢,還有兩張卡片,一張看起來像是帳號卡、另一張便是身份證了,他趕忙將身份證挑出來一瞧。

"葉修…這兩個字這麼寫的,是我的名字阿……"

還沒來得及多看上幾秒,房間的電話突然響了起來,他因為過度專注被嚇得不輕,愣了好一會兒才把電話給接起。

"喂?"

"301號房的客人,有訪客找您。"

腦袋迅速掃了一遍,還是一片空白。

"什麼人?"他問。

"一位姓韓的先生,他說跟您有約,現在正在大廳等您。"

"……馬上下去。"

 

※ ※ ※

 

幾分鐘後,葉修出現在一樓大廳,眼睛迅速地掃了一圈,大廳沒幾個人:一個年輕女孩站在牆邊滑手機,一對老夫妻並肩坐著交頭接耳,看起來像是韓先生的人,就只有坐在沙發最外邊的男人了。

但看那男人好像年紀不大,雙手環胸,一臉凶神惡煞的模樣,眉頭都能擰死蒼蠅了,這要走夜路碰到這張臉,準乖乖把錢包奉上……敢情這人是找他討債的?還是純粹只是等他等到不耐煩來氣了?

自個兒瞎猜沒用,葉修最後還是決定先往櫃台去,一位年輕的櫃台小姐看他走來,立刻朝他點了點頭。

"您是301號房的客人?"

看來她就是方才打電話通知他的小姐了。葉修點點頭。"來找我的韓先生……是不是那位?”

葉修的疑惑讓櫃台小姐提高警覺,畢竟客人的個資和安全十分重要,她朝著葉修指的方向看過去,點了點頭。"是那位先生沒錯,難道……不是您認識的人嗎?"

這個問題,葉修實在是無法現在回答他,滿臉尷尬。

就在兩人對話的同時,那位韓先生已經注意到葉修,速度起身朝櫃台這兒走來,臉上表情十分不善,搞得葉修和櫃台小姐都是一陣緊張。

那人走到葉修面前,便開口:"怎麼這麼晚?"

聽他語意,自己似乎跟這人早約好了,但他現在連自己都陌生了,更甭談記不記得跟人家有約的事。

見葉修遲遲沒反應,表情甚是怪異,那人又開口:"你睡傻了?"

"呃……不,是出了點事兒……"

一時之間,葉修也不曉得該怎麼解釋眼下的狀況才好,連他自己腦袋為什麼被莫名其妙格盤了,心裡也沒個底,總之,得先搞清楚這人跟自己的關係,再估量這人有沒有辦法幫他釐清這一切了。

葉修撓了撓頭,有些彆扭道:"那個……韓先生是吧?"

話才正起頭,眼前的人臉色倏然大變,像是烏雲罩頂般,看起來比方才皺眉的樣子還要更嚇人。

葉修心頭就是一記咯登,難道是自己稱呼有錯?不是吧,這應該是最禮貌、最保險的稱呼了吧?這人脾氣是有多差?

只見那人黑著臉、將葉修從頭到腳打量一番,最後盯在那張臉上又琢磨好一會兒。

"你在胡鬧什麼。"

"呃……"

啞巴吃黃蓮了。天地良心,他真沒胡鬧,格盤也不是他願意,要怪就去怪老天爺……之類的東西。

葉修滿腹委屈,也不知道該從何說起,就是實話一句:我今天早上睡醒就誰也不記得了,我連看著自己都覺得陌生。聽起來根本就像玩笑話,真要有個朋友突然跟他說這句,他也不信。

儘管如此,葉修還是坦言道:"那個…不管你是誰,總之你應該是我認識的人對吧?看起來我們今天還約著見面?呃…不過很不幸的,我現在並不知道你是誰……"

那人像是聽到外星語言一般的困惑,葉修搔搔頭、接著說:"我好像失憶了,連自個兒的臉都認不得……"

沉默了好幾秒,那人臉色竟稍微緩和了些。"這是哪門子的笑話……"

看吧,果然被當成笑話了。葉修趕忙搖頭。"不是笑話,說正經的呢。"

那人又沉默了幾秒,眼睛死死盯著他瞧,最後雙臂一環,就問:"什麼時候的事?"

"今早睡醒吧。"今天之前的事情他全無印象。

"記不記得自己叫什麼?"

"葉修。"葉修把帶在身上的皮夾給拿了出來,抽出身分證。"我還是看這個才知道的,吶、上頭還有照片,總不會錯吧?"

那人看也不看一眼,視線還是落在葉修身上。"自己住哪兒記得不?"

"我看看阿,這上頭寫得是──"

"你不住上頭寫的地方。"那人讓葉修把身分證收回去。"記得住哪嗎?"

葉修思考了好一會兒,坦然聳聳肩。"不知道阿,你要是知道就帶我去吧,或許能想起些什麼也不一定。"

那人眉頭又皺緊了一些,環著臂的手卻鬆開了。"要讓我跟你回去就別拐彎抹角,還扯什麼失憶。"

什麼跟什麼……搞半天這人還是沒相信他的話呀,他做人的信用是不是真有這麼差?怎麼煞費苦心要說明個正經事都會被人當笑話?……興許跟這個姓韓的交情也不深,事情這麼懸乎也不可能信他。

葉修折騰這麼一會兒也來氣,左手插兜裡、右手一擺。"得了,都說是正經事還不信,我也一頭霧水阿,韓先生你要不幫就罷,我自己去找就是。"

說畢,葉修轉身便要上樓,韓文清一把從後面拉住他。

"等等!"

那人手勁頗大,葉修被扯得向後顛了兩步。

"那好,我再認真問一次:你是真失憶?"

"是~認真的、嚴肅的,大哥,我騙你能有什麼好處阿?"

儘管口氣已經不如一開始的緊張,個性使然讓他口吻變得有些意興闌珊,但葉修也查覺到眼前的人開始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緊皺的眉頭從一開始的嚴肅、不滿,到現在添上一層憂心與震驚。

 

 

待續

--------------------------------------------------------------- 

我實在是太愛格盤梗了。(笑)

评论 ( 8 )
热度 ( 4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