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家人。
版面很舒服很喜歡這裡:)
主堆各種小說影視手遊延伸~
耽美注意!

© 林雪兒
Powered by LOFTER

[2014方銳生賀] 感謝有你們

※ 年底什麼案子都要結,忙到快被鬼抓了我……(哭)

 

※ 那是某一天跟我們家老林和老方吃飯的時候,酒酣耳熱之際就被老方拐了生賀,以此文贈把我推下全職坑的老方:D 當然更祝方銳大大生日快樂!

※ 按照我家老方真誠的推論,設定在上林苑方銳和莫凡同寢。林敬言退役住N市,林方是在一起的狀態。

 

 



 

這天早上剛醒的時候,寢室裡就只有方銳一個人。

莫凡都比他起得早,所以一開始他也沒覺得有什麼不對勁,伸懶腰、下床、披上外套,動作一氣呵成,轉開門把準備去梳洗,可這人才剛踏出寢室,就覺得哪裡不對勁……

方銳愣了一愣、扭頭回望擱在床邊的鬧鐘,這時間跟自己平常的作息一樣,沒睡晚,身為職業選手,良好的生理時鐘是必須的。

通常這個時間,興欣大部分的人都會圍在客廳一面配電視享用早餐、一面閒話家常,少數幾個吃比較快的會先摸到訓練室去,搭配鍵盤喀答喀答的聲響,興欣的早晨一點都不無聊。

可現在外面好安靜阿……這也過度安靜了吧!根本不像平時的狀態。

方銳顧不得還沒盥洗,先走到客廳,放眼望去居然是空無一人,他有些愕然,隔壁的訓練室的也暗著,不像有人在裡頭。

滿腹狐疑之下,方銳轉向走去了廚房,就看見莫凡一個人坐在餐桌前、低著頭、嘴裡正緩慢咀嚼燒餅,看到方銳出現,如死湖般的眼眸才閃過一絲波動。

總算是有個人在了。方銳鬆了口氣,朝他擺擺手。"喔、莫凡阿,怎麼只有你一個人?大家都上哪去了?"

莫凡沒應答。拒絕交流如莫凡,沉默本來就是很平常的,可放在這種狀況下就讓方銳焦急了。

"連個鬼影都不見實在是有夠反常的,不是出什麼大事了吧?阿~還是偷偷上館子沒告訴咱們?這也太缺德了,哎哎哎、我說莫凡,別只顧著你的燒餅,好歹給些反應阿。"

正在咀嚼的嘴停了下來,似乎是猶疑片刻,眼波流轉,卻完全沒有要給方銳一丁點訊息的意思。

方銳扒了扒頭髮,搞不清楚莫凡是不知道呢還是根本沒啥大事是他想太多,雖然他又不是一早醒來看不見人就要哭著找媽媽的孩子,但直覺就是有什麼地方不太對勁,他便沒辦法扔著不理。

方銳才想著要撥電話找人的,就看見莫凡不知道什麼時候把一包東西緩緩推到他面前。

"這什麼?"方銳湊上前看,是小籠包,他抬頭看了莫凡一眼。"這是……我的早餐?"

莫凡點了點頭。

湊近聞到小籠包的香味刺激食慾,即便滿腦子懷疑與問號,但總不能跟自己的腸胃過不去,於是方銳拎起自己的早餐,就對莫凡道:"好吧,先吃完早餐再說好了,我想一邊看看晨間新聞,要不一起過去客廳?"

莫凡仍然是沒有應答,只是默默地把吃到一半的燒餅放回紙袋中拎著,便跟方銳一起到客廳去了。

望著方銳那一頭零亂瀟灑的頭髮,莫凡一直想著是不是該提醒方銳:他……好像還沒梳洗?

 

 

此時的興欣眾人各自身負任務,正四散在H市各地忙活。

葉修和魏琛沒走遠,人也就在上林苑樓下當守門的而已。

葉修嘴巴叼著菸、積累的菸灰一點也沒落地,魏琛的四周卻是菸灰灑了一圈又一圈,兩個大男人已經不知道在煙霧繚繞中站上多久了。

頂著寒風,魏琛擰熄了第N支菸蒂,打著哆嗦,嘴上不住抱怨:"你說至於嗎老葉,幹嘛非要搞得那麼大呀。"

葉修銜著菸的嘴含糊不清應答:"老闆娘就喜歡熱鬧,由著她吧。"

"她愛熱鬧用不著把我們都給拖下水阿,都虧了多少野圖BOSS了我看。"

"多點同志愛阿老魏,BOSS嘛再賺回來就是了。"嘴上一抖,菸灰不偏不倚全落入他及時湊近的菸灰缸。"畢竟這生日種事跟榮耀總決賽一樣,一年只有一次,怎麼說也挺重要的不是?"

魏琛不置可否地呵呵兩聲,再抽上一支。

 

同一時間,陳果、蘇沐橙、唐柔、包子、邏輯、安文逸、喬一帆全體出動,分成兩組在市區裡東奔西走,男子組負責採買清單上的食物,而陳果負責去領蛋糕,其他兩位女生就去替壽星選購禮物。

陳果最先完成任務,拎著蛋糕等待眾人集合的同時,臉上掩飾不住興奮但又帶點緊張。

最近常規賽的成績還算不錯,陳果想讓大夥放鬆調適一下,正在想著該做些什麼的時候,不經意發現剩沒幾天就是方銳的生日了,於是藉機籌劃安排想讓大家熱鬧熱鬧。

本來計劃定在方銳生日的前一天11月19日晚上慶祝,鬧騰到十二點一過就是方銳的生日,那時再來個拉砲驚喜,多浪漫!

陳果滿心計劃要在19號當天一早招集人手去採買,肯定來得及,沒料到方銳卻在18號臨時告假,19號下午便會搭機離開H市、到20號晚上才會回來,這消息對陳果來說簡直晴天霹靂。

但是,既然決定要慶祝了她就不想取消,硬是要趕在方銳生日前19號中午把慶生給辦了,所以才會發生這麼手忙腳亂的慶生採買盛況,而且還不曉得能不能趕得上。

一批人採買,葉修跟魏琛自願當顧門的,以避免方銳突然外出或提早離開而錯過,莫凡則被分配留守、擔任第一道關卡拖住方銳,反正就算方銳有任何疑惑也知道從莫凡口中問不出什麼。

陳果覺得計劃完美,大夥兒也拼死把準備作業徹底執行了,一行人返回上林苑時,順便把被吹得風中凌亂的葉修和魏琛領上,隨即向莫凡發了個短信。

 

──準備。

 

此時,方銳和莫凡兩人正在訓練室PK,收到短信時,莫凡倏地停下手邊的動作,唰地站了起來,把方銳嚇一大跳。

方銳滿頭問號地看著他。"怎麼了?"

"……跟我來。"

"蛤阿?可是這局都還沒打完──你要去哪阿!喂喂喂……"

方銳糊裡糊塗地跟了過去,卻看到莫凡正往寢室的方向走,本來就因為興欣氣氛反常而心裡七上八下的方銳這下子更沒底了。

先別說才剛起床就沒半個人在了,唯一見到的莫凡狀態也十分詭異,一會兒遞早餐給他、一會兒又邀他上榮耀PK,現在又把他帶往寢室的方向,這、到底是想幹嘛?

此時,莫凡早已經打開寢室的房門,面無表情地佇立在門口,一臉就是等著方銳進去。

方銳心裡咯噔。"莫、莫凡,你、這什麼意思?你到底想幹什麼?!"

莫凡只是皺了個眉頭,不發一語地盯著他。

這下方銳心裡更慌了,他真的很不想往那個方向想,可這一屋子就只剩他倆,現在莫凡又要讓他進房,就算思想沒那麼猥瑣,光是簡單聯想都能嗅到不對勁了吧?

殊不知方銳心慌,莫凡心更慌。

他所接到的指令只有在收到短信時讓方銳回房待著,暫時拖著別讓他出來,等佈置好了再給他驚喜,可眼看任務遲遲不能達成,莫凡也只能站在門口,不曉得下一步該怎麼做才好。

兩人面面相覷了好一會兒,僵著也不是辦法,方銳輕咳了兩聲,率先開口:

"那個……莫凡,你知道林敬言吧?"

雖然不知道方銳怎麼會突然提起這個人,莫凡還是乖乖地點了點頭。

方銳停頓了一會兒,撓撓後腦勺,才又道:"這也不是什麼秘密,只是沒好好跟大家說而已,其實我現在跟那個傢伙在一起的,所以……"

還是不明白方銳想要說什麼,莫凡仍一臉木然地望著方銳。

方銳急了。"我都說了這麼明白你還不懂?行行好別為難我了吧……"

什麼跟什麼,這傢伙到底想說什麼?幹嘛還不進去?這才是在為難我吧……莫凡一肚子莫名,卻只能跟他繼續大眼瞪小眼。

 

遲遲沒收到短信興欣一夥人在外頭也是萬分著急,葉修早已經受不了這漏洞百出的戰術,大手一揮,讓專業的來。"就說莫凡勸不住他,肯定在裡頭吹鬍子瞪眼睛了,讓讓、讓讓,哥進去搞定他。"

說完,葉修便先一步開門進去。

開門聲宛如打破僵局的及時雨,方銳一個回身就衝往客廳,莫凡也急著跟在他身後出來,就見葉修雙手插在兜裡、晃蕩晃蕩地走了進門。

"葉修!我說你們都去哪了?怎麼我才剛醒就沒見著半個人影?"

"方大大怎麼這樣說話呢,莫凡同志就不是人嗎?你看,他都難過到雙眼泛紅、淚眼汪汪了。"

掉淚什麼的也太誇張,可莫凡是有點難過,因為被指派的任務只完成一半,最重要的部分還讓葉修來救場,實在是令人不甘心。

可葉修沒時間管這麼多,搭著方銳的肩說這就好好跟他解釋解釋、三兩句話便將人給帶進了房間,看起來根本不費吹灰之力。

莫凡心中糾結歸糾結,還是趕忙執行計劃,開門讓陳果等人進來準備。

天知道要一邊準備一邊把這些人的音量給壓下來有多不容易,好幾次陳果都想把包子給扔出窗外。

就在佈置差不多的時候,就聽到寢室裡面傳來不小的躁動,沒一會兒,方銳碰地一聲奪門而出,嘴上還大吼著:"葉修你這個沒下限的──"

看起來是被垃圾話給激得很不淡定,方銳脹紅著臉來到客廳,葉修也隨後嘻皮笑臉地跟上,一到客廳,就見一早不見蹤影的眾人全圍在一起、衝著迎面而來的方銳燦笑。

方銳一時還沒反應過來。"怎麼回事──"

話還沒說完,左右兩邊一陣巨響,拉砲的彩花嘩啦嘩啦地落在方銳頭上。

"方銳生日快樂!"

"點心大大生日快樂~"

"前輩生日快樂!"

"猥瑣方又老一歲啦,能打的日子不多啦,要珍惜點吶。"

"老葉你有資格說別人嘛?"

"當然有,哥可還要打到五十歲呢。"

"哎呀,好了好了,你們都別吵了!"陳果深怕場面又失控,趕忙跳出來主持大局。"方銳下午是幾點的飛機阿?我們還是快點唱生日歌、許願、切蛋糕吧。"

"呦喔喔喔──唱歌唱歌!!!"

方銳愣愣地看著興欣眾人將他圍了起來,眼前就是一個華麗麗的十吋蛋糕,食用顏料刻著"黃金右手"四個大字,蠟燭還貼心地給了問號。

葉修探了個頭看了蛋糕一眼,垃圾話又忍不住補上一句:"老闆娘,你這蛋糕上缺字阿。"

"蛤啊?缺啥?"

"應該是‘黃金右手夠猥瑣’,這樣才完整嘛。"

"你夠了沒,閉嘴!"

"閉嘴這還怎麼唱歌啊?"

"你有在唱嘛你?"

生日歌就夾雜在這樣的歡騰聲中,希哩呼嚕地唱完了。

方銳想自己什麼場面沒見過,他拿榮耀總冠軍時都沒掉眼淚了,現在自己居然被這種感動的氛圍搞到有些忍不住……

方銳才吸了吸鼻子,就被魏琛抓住機會。"齁齁~不是吧,方大大居然哭了,是真因為蛋糕上缺字啊?來來來我給你補上──"

"靠!"

這就是他們興欣,感動的、歡笑的……噴噴垃圾話的,溫馨的像個家。

歌都唱完了,眾人嚷著叫方銳許願。

方銳心想:自己已經沒有什麼願望了,只有滿滿的感謝,謝謝讓我來到興欣、謝謝讓我跟大家一起拿到總冠軍,如果還有願望的話,那就是希望興欣能一直這樣下去,五年、十年,甚至更久。

 

 

FIN

--------------------------------------------------------------------

方銳方點心大大生日快樂!^Q^

 

 

 

[微番外]

 

方銳剛下飛機,出了關,不費吹灰之力就找到在人群中等候的林敬言。

方銳三步併兩步地朝他跑去。"老林!久等了。"

"不會。"林敬言順勢接過方銳的行李,就看到方銳的神情比平時更加颯爽,遂問:"怎麼了?看起來心情這麼好?"

"哈,就早些興欣瞞著我給我驚喜,幫我慶生呢。"

方銳拿出手機,將他被糊了滿臉奶油的照片拿給林敬言看,又一邊說道:"你突然讓我過來你這兒,我太晚告假了,他們也弄得手忙腳亂……哎你看,那價錢標籤都還沒撕呢。"

刷了幾張照片,林敬言看著看著也跟著笑了。"玩得很開心,挺好的。"

"是挺好的。"方銳按在林敬言的肩膀。"可我更期待你要給我的驚喜阿老林,準備好了吧?"

"當然,不會讓你白來一趟。"

 

FIN


评论 ( 4 )
热度 ( 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