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家人。
版面很舒服很喜歡這裡:)
主堆各種小說影視手遊延伸~
耽美注意!

© 林雪兒
Powered by LOFTER

[恋与制作人耽美/许言]特权晚餐

※ 许墨x李泽言

※ 恋与制作人耽美延伸


作者有话要说:本来是想针对明天冬至写篇吃汤圆啥的,结果写着写着......就不知道写哪去了,唉呀算了,就这样吧~(咦?






"我这边手上还有工作没完成,抱歉,今晚的约得取消了。"──李泽言

"好,我知道了,那你继续忙,餐厅的预约我来取消就好。"──许墨

"嗯,麻烦了。"──李泽言

"不麻烦,你才是……工作辛苦了,别忘记吃晚餐。"──许墨

"好。"──李泽言

 


看完许墨发过来的最后一封短讯,讯息的尾巴还贴上一个不晓得哪里弄来的兔子贴图,摇头晃脑的特别可爱,倒有些不符合许墨平日里的讯息风格。

李泽言看着那贴图,嘴角难得露出一丝笑意,但随后又被工作拉回了现实,赶忙将手机搁在一旁,继续专注在眼前的公务上。

随着计算机键盘敲击的声音在空间中回响,尽管李泽言脸色一贯不苟言笑,但内心还是隐隐参杂一丝不欲人知的愧疚情绪。

身为华锐总裁,李泽言的工作一向忙碌,但他对时间的管理与掌握度也是他一直以来最自信的地方,只要是从他口中说出的承诺、答应过的邀约,几乎不曾无法兑现,对旁人如此,对许墨更是如此。

可就在今天,这个纪录竟被轻易打破了。

李泽言一面编辑着邮件,一面抬眼望向战战兢兢地站在一旁的人影,那人便是这回犯事的部门主管,平时工作态度还算正经严谨,但兴许是这几日家里有些私事影响工作情绪,才捅了个大娄子。

由于牵涉的层级甚广,逼得李泽言不得不亲上火线处理,邮件一来一往十分耗时,最终仍是耽误倒了时间,只得取消跟许墨的晚餐邀约。

李泽言想着,一面将编辑完成的邮件送出,随后双手环胸、靠在椅背上等待着对方的回复,直到问题暂且告一段落时,已经是将近晚上十点了,李泽言训诫了那个主管几句,这才将人给放回去。

当总裁室只剩下李泽言一人时,他这才稍稍放松、舒展着背脊,可这一放松,肚子的饥饿感就越发明显了,毕竟加班期间,他只喝了一杯速溶咖啡,除此之外便没再进食。

许墨才叮嘱别忘记晚餐,倒是完全把它给抛在脑后了。

虽说以往也不是没有忙到错过饭点,不过今天的心情上……难免相对失落许多,毕竟本来跟许墨约好了晚餐不说,那间餐厅还特别不容易预约,即便是搬出李泽言这三个字,也没有特权,必须按照餐厅的时程及规矩排队的。

好不容易等到了今天……算了,就算做了百分之九十九的准备,总还是会有百分之一的机率出现变量,打乱计划。人生……总是有变数,才像个人生,这是他跟许墨在一起踏实感受到的道理。

正在李泽言着手收拾着办公桌面、打算离开时,就听见总裁室门口传来一阵敲门声,李泽言本以为是先一步离开的魏谦折回来,只怕又有什么东西忘了呈报,他顺口喊了一声「进来」,便又低头继续收拾着文件。

直到总裁室的门被推开,那人缓步走近了自己的身边,李泽言这才因意料之外的来者而面露诧异。

「许墨?」

顶着外头的寒风与飘雪前来,许墨的鼻头跟耳朵冻得发红,再搭配上甫一见着李泽言时崭露出的笑颜,那模样透着半分傻气。

李泽言随即放下手边的文件,站了起来,开口之余顺手拨去许墨肩头的残雪。「怎么突然来了?」

许墨将手中的提袋搁在桌上,一面解下围巾与手套,一面朝着李泽言道:「本来是打算直接回去的,但一想到某人还在加班,而且说不定会无视的我的叮咛、忙到没时间吃晚餐,我只好顺路带了点食物过来了。」

不意外地全给许墨料中了,不得不说经过长时间的相处,他们不但了解彼此,并且早已经形成了一定的默契。要是许墨晚一点过来,他说不定就已经回去了;要是早一点过来,可能还得在一旁边等边看着他训人。不得不说这时机点抓得是恰到好处。

李泽言虽然心里发虚,但一想到他是被下属牵连、楞是取消难得的晚餐,心中更多的是不是滋味,硬着气刻意隐瞒。「哼,不巧,我已经吃过了。」

可下一秒,李泽言却感到脸颊被人不轻不重的捏了一下,肌肤上传来许墨指尖冰凉的触感,力道不大也不太疼,更多的是突如其来的震惊,在他印象中,只有他那个开朗的姑姑曾经对他这么做,而且还是在他还很小的时候。

「许墨,你──」

李泽言下意识就要发作,却见许墨的双眸中竟闪现一抹几不可见的厉色,反倒让李泽言硬生生把话吞回喉里。许墨这是动真格的严肃了。

「想不到你也会说出这么容易被戳穿的谎话,还真的是饿昏头了?」许墨一指总裁室的门。「身为华锐的总裁,难道不晓得这栋大楼的门禁是二十四小时存在的?如果不是恰好在楼下遇到魏谦,你认为我有办法直接上来吗?」

李泽言难得被堵得哑口无言,心中暗道是自己大意了,竟然没想到此节,还真是饿昏头了不成?

说到魏谦,他虽然是个称职的特助,工作能力强,但在某种程度上也是他李泽言身边最大的漏洞,那嘴从来就没关严实过,李泽言在华锐的大小事都能透过他传递到许墨那里去,有时还真不知道到底谁才是付他薪水的人……

脑袋中的思路流转之下,李泽言猛然察觉到一处问题点,似乎在两人一来一往的对话中,就是有哪里透着不对劲……

他跟着许墨一起坐到沙发上,看着许墨行云流水的动作,将餐盒一个一个放在桌子上,他这才终于意识到不对劲之处。

李泽言扬起嘴角,双手环胸,冷哼了一声。「要说容易戳穿的谎言,你也不惶多让,如果不是在事先就知道我还没吃晚餐,又怎么可能提前买了这些东西之后才过来?先后顺序根本不合理。」

面对李泽言义正词严的回马枪,许墨恍若未闻,嘴角边仍旧挂着一抹能暖化冬雪的微笑,不晓得在什么时候已经拉过李泽言的手,顺势将一双筷子搁在他的掌心。

「什么时候知道你没吃晚餐的那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现在有时间吃饭了,来,快吃吧,凉了就不好吃了。」

「……强词夺理。」李泽言握着筷子,低声咕哝。

本来还想再反驳些什么,却发现许墨的手正按在他的手腕上,透着一股拒绝妥协的力道,恰与他脸上的微笑形成强烈的对比,完全表达出"有什么话一会儿再说,先吃饭"的态度,再加上搁在桌上的餐盒隐隐透出的香气引诱,李泽言最终还是不得不屈服于空腹的生理反应,跟食物妥协了。

他打开一个距离自己最近的餐盒,将一条黄澄澄的酥炸物给夹了起来,放入口中品尝,原本不指望在经过外头这个气温的洗礼之下送来的食物还能保有什么热度,但一咬下去,充斥满口恰到好处的温热汤汁着实叫李泽言惊艳。

条状炸物外表仍保有酥脆的口感,但面衣之中又透着一股酸甜的果香,里头带汤汁的肉软嫩鲜甜,口感像是鸡肉,但仔细咀嚼,却又吃到鱼肉的咸香海味。

本来以为只是单纯果腹的晚餐,却意外地吃出高级的口感,李泽言咀嚼了好一会儿,脑中立刻有了答案。「这菜……难道是?」

「料理的事情果然瞒不过你,是,这菜就是出自今晚错过的那间餐厅。」许墨顺手将其余的餐盒一一打开,皆是那间餐厅的招牌菜肴。

李泽言仍旧是不敢置信,又夹了一口旁边的菜卷。用特色香料腌制过的白菜仍旧保有清脆的口,裹着用香菇、红萝卜等蔬菜混合成的肉丸子,再淋上药膳高汤勾芡,确实是这间餐厅才有的味道。

「这不可能,这间餐厅的规矩是不提供外带的,许墨,你……」

许墨云淡风轻地解释道:「规矩是规矩,但规矩之下总有例外,李泽言这三个字不管放在哪里都很好使……不过……还是得跟你说声抱歉,用了你的名字耍了点特权。」

虽然许墨这一番言论看似为了李泽言、为了这顿错过的晚餐,利用了李泽言的名字使出特权手段,某种层面上是不择手段地制造浪漫讨情人欢心,但李泽言并没有被这份感动给冲昏头。

他一面夹起下一道菜、缓缓送入口中,一面凝视着许墨,上扬的嘴角带着一抹揶揄。「你今天的谎言还真是说不圆,是被外头的风给冻傻了吗?」

没理会许墨愣怔的表情,李泽言将嘴中的食物咀嚼完后,才侃侃道:「这间餐厅的规矩不只是不提供外带,也不允许任何人行使特权破坏规矩,你说用我的名字就能行使特权?」他摇了摇头。「那是不可能的,我订位的时候就已经尝试过了,他们的规矩不容特权打破。」

这或许也是李泽言会喜欢这间餐厅的另一个原因,除了菜色美味之外,立下不容打破的规矩这点也跟Souvenir有某种程度上的,或许有机会能跟那间餐厅的老板交流一下……

见许墨笑脸盈盈地听着他把话说完,但却没有要接着解释的意思,反而顾左右而言他、拿起一旁的纸巾想替李泽言擦去残留在嘴角的酱汁,李泽言一个闪身避过纸巾,还刻意扳起了脸孔。「许墨,你从实招来,否则我拒绝吃这顿来路不明的晚餐。」

许墨的手悬在空中好一会儿,这才将纸巾给放下,摇头苦笑道:「连这点小细节都瞒不过,真不愧是你,不过……在我解释之前,还是先把嘴角擦一下吧,好吗?」

彷佛是商场上斗赢了的胜利者,本来该是充满着自信与傲气,然而却因最嘴角的那一点酱汁而破坏了画面……许墨几乎是笑弯着眼看着李泽言匆匆抹去嘴角的酱汁,这才解释道:

「上次听你提到这间餐厅的时候,本来就想告诉你的,但是看到你瞒着我提早预约了,又满心期待的模样,我就没能说出口,打算把这件事情当作一个惊喜,晚餐的时候再告诉你……」说着,他叹了口气。「只可惜计划赶不上变化。」

李泽言专注的听着,手中的筷子也持续在动作中。

许墨顺手将其他的餐盒朝李泽言推近了一些,这才又开口:「那间餐厅规矩多,是源于老板的性格,虽然说不上古怪,但如你所知,他特别厌恶他人行使特权,举凡是政商名流、位高权重者,他都不放在眼里,从以前就是这样。」

「以前?……这么说,你认识这间餐厅的老板?」

「与其说认识……不如说某种程度上,我算是他的贵人吧。」许墨笑着道:「他是我大学时代的同学,一开始并不是很熟,不过一次巧合下由于我的推波助澜,他才能与他现在的老婆共结连理,虽然我并不觉得这算是什么恩情,不过他老说我是他人生道路上恩人、贵人。」

许墨顿了一会儿,才又道:「他们夫妻俩婚后开了餐厅,一直邀我去吃顿饭,可我迟迟抽不出时间,再后来他们歇业了几年跑去国外进修,是这阵子学成后回来开业,我们这才重新连系上。」

关于这间餐厅的老板夫妻创业之初料理水平普通,是后来歇业了几年,跑去法国进修,才又返回国重新开业这些事,李泽言也是略有耳闻的。

说着,许墨看向李泽言的表情突然柔和了起来。「所以……当我告诉他我们取消这次订位的原因,他非常仗义的做了一些能够外带的料理让我带来给你,还说有机会一定要把你介绍给他认识。」

「介绍给他认识……?许墨,你──」

李泽言可没忽略许墨话中的弦外之音,彼此对视的视线突然增添了一抹暧昧的氛围,不过数秒,两人就已经默契地撇开视线。

自然,李泽言也不认为还有必要再开口询问许墨,问他:「究竟是要用什么身分把他介绍给那个老板」,但可以肯定的是──绝对不是以Souvenir老板的身分。

……算了,都已经相好了这么多年,还有什么好不好意思的?

李泽言释然地笑了出来。「好啊……看在这些食物的份上,我就不跟你计较。」说着,他也夹了一个蔬菜卷到许墨嘴边。

尽管早已经用过晚餐,许墨还是很捧场的张开嘴、将菜卷吃到嘴里,总觉得这口菜卷比他以往吃过的所有菜卷都还要来得美味。

细细品味过后,许墨这才将食物吞入腹中,轻轻舔拭嘴唇的动作似乎带着一种暗示性的氛围。「那就……先谢谢总裁大人了。」

 


FIN

 

 

写到食物那段,我一瞬间有种写某美食动画延伸的错觉www


评论 ( 4 )
热度 ( 16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