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家人。
版面很舒服很喜歡這裡:)
主堆各種小說影視手遊延伸~
耽美注意!

© 林雪兒
Powered by LOFTER

[河神/友卯]约饭

※ 河神电视剧延伸

※ 郭得友x丁卯

※ 偏向写有趣的日常及小段子


作者有话要说 → 作者取篇名无能。(跪) 祝大家个中秋节快乐 ^Q^

 


  

自从丁卯开始接任漕运商会会长,他便从龙王庙义庄搬回了自己的家里住,毕竟身为会长,总不好不在本家坐镇。

接管漕运事务是一回事,父亲的案子还是得继续查下去,是故丁卯经常在家里、漕运、义庄、警局之间多头跑,忙的不可开交。

可即便是搬离了义庄,丁卯住过的那间房还是维持原来的样子,床、桌椅这些大型物件搬动麻烦,没带走还说得过去,可就连那些郭得友看得慌的器官标本,还有一些手术器材、书籍等等也都还搁在房里没动。

其实丁卯就是嫌麻烦而已,反正偶尔还会往义庄跑,没必要再大费周章搬动了,搁着图省事,想到郭得友那边不免又得抱怨,丁卯早已做好心里准备,想好了一套说词要说服他,可没想到郭得友并没有意见,只是嘱咐他记得把那只王八给带走,否则饿死了没人管。

丁卯笑说对他这师哥的印象可跟刚认识时完全不一样了,原来是个刀子嘴豆腐心、挺善良的主,还没等郭得友发作,丁卯便抄起王八跑远了。

说到这只王八,就是拜牠所赐,丁卯才得以拜入老河神门下,就算郭得友想破头也不会知猜到这王八可是郭师父亲自抓来给丁卯的,明摆着就是早认了他做徒弟,只是走个形式罢了。

丁卯当时不明白郭师父背后的用意,以为郭师父是被自己的诚心打动了。

还记得当时郭师父把王八交给丁卯,跟他说了一些掏心窝子的话,虽然丁卯当时对此颇不以为然......

「我年纪大了,要是哪天去了,郭得友自己一人我实在是放心不下。」郭师父一面说着,一双恳切的眼直勾勾的望着丁卯,布满皱纹的老手搭在他肩上。「希望你能替我照顾他。」

丁卯当时并不知道郭师父跟自己父亲的渊源,更不会知道他跟郭得友今后会因为查案而有越来越深的纠葛,只是想起郭得友那副看了十分令人拳头发痒的痞样,他只能干笑着回答道:「师父,郭得友他……还需要人家照顾?」

郭师父当时只是笑而不答,而丁卯也是很久之后才明白郭师父当时那抹意味深长的微笑,还有话中背后的含意。

正当丁卯看着房内那只王八、陷入过去的回忆时,隐约听见一旁有人咳嗽的声音,他猛地回神,就看到郭得友正他面前,斜倚在墙边。

虽然说郭得友也不是第一次这样无声无息地闯入他房间,丁卯早该习惯了,可恰好方才他正陷入回忆中,猛然回神就见着一个人站在那儿,还是不免要惊出一身汗。

「你怎么来了?」丁卯问。

郭得友没答话,反而露出一抹诡笑。「我来好一会儿了,就看你盯着那只王八一动也不动,怎么?发愣个啥?想师哥了?」

「去你的。」丁卯白了他一眼,也没打算跟他说明原因,直朝着郭得友走去。「你来干嘛?」

郭得友挑了挑眉,似乎心情很好。「请你吃饭。」

「请我吃饭?」话尾音调拔高,丁卯显得很是不以为然。「省省吧,是来让我请你吃饭吧,怎么?又馋什么了?」

丁卯知道郭得友喜欢美食,他说老天津卫的人没别的嗜好,就喜欢吃上一口鲜的,什么季节吃什么都有讲究,只可惜郭得友两袖清风,懂得虽多,却没太多机会享口福。

现在有了个大少爷身分的师弟,口袋深吶,偶尔叫上师弟一同去解解馋,自是不在话下。

是故只要一提到吃饭,丁卯自然就往这方面想,下意识就准备拿起挂在一旁的外出大衣,却没料到郭得友哼哼两声,一拍自己身上的兜。

「以为我没钱是吧?少看不起人啊。」郭得友一屁股坐在丁卯的床上,乐呵呵说道:「这些天揽了个活,给个城南的富商办了一桩白事,大户人家气派讲究,赏钱多,怎么样?换师哥问你:小师弟想吃什么呀?师哥请客。」

丁卯还真被郭得友那得意的神色给逗乐了,忍不住笑出声,他走上前一拍郭得友的肩头。「你啊好不容易赚了点钱,别老想着花光,不过就是一顿饭嘛,走吧走吧。」说着就要推着郭得友出去。

也不晓得是男人的自尊心被践踏了,还是另有其他原因,这些话显然让郭得友听了不顺耳,他蹭的一下站了起来,堵在丁卯跟房门之间。

郭得友的身高跟丁卯差不多,可此时丁卯却觉得郭得友散发出一股威逼的气场,竟让他背脊窜上一股凉意。

郭得友一脸正经地开口:「我虽然穷,可我穷光荣,今天我郭得友乐意花钱请你吃饭,可不是谁都有的福利,你,就只管带张嘴,跟着我走便是。」说着,就要去抓丁卯的手。

丁卯一见郭得友这过度霸气的画风很是不对劲,下意识后退一步,竟让郭得友一把捞空。

丁卯心有疑惑,盯着郭得友打量半天。「你……这是抽哪门子风啊?」

果然,被丁卯这么一打量,郭得友心里发虚,眼神开始飘忽起来,张了嘴半晌都阖不拢。

就在两人大眼瞪小眼、彼此胶着之际,门外响起两声敲门声,跟着就是鱼四推门而入,差点撞上背对着房门的郭得友。

「呃、哎?是小河神啊。」鱼四似乎不怎么惊讶,几乎快习惯丁卯的房里时不时会冒出个郭得友。

他朝郭得友点头示意后,便直接对丁卯道:「会长,关于中秋拜月祭典,一样是按商会老例采买吗?」

鱼四这一提醒,丁卯才意识到:是了,才刚觉得入秋有些凉意,这不中秋节就快到了嘛。

丁卯一摆手。「就按老规矩吧。」

「好嘞。」鱼四领命后便没有多做停留,匆匆退了出去,顺势将房门给带上。

房内又恢复一室安静,两人互看了一眼,没说话。

被鱼四这样一打岔,丁卯花了好些时间才想起之前的话题,左思右想之际突然灵光一闪,总觉得好像明白了什么,一拍掌,随即给了郭得友一个肘击。

「中秋!不说我没想到,你是想提前吃个中秋团圆饭?」

郭得友被这一推脚步踉跄,微微愣神,好半天才缓过劲来,干笑着应答:「呃……是啊是啊,就是这样,中秋当天会很忙,这不…想提早吃个团圆饭嘛呵呵呵……」他挠了挠后脑杓,支吾半天,这才又补上:「呃、不过师父不在,就咱俩——」

话还没说完,就被丁卯给打断。

「师父不一起怎么能叫团圆呢?不如改日等师父有空了,再一起补这顿饭吧,嗯?」

「呃……好,对…你说的没错,那就…这么办。」

郭得友虽然应允了,可似乎应得不干不脆,而且神情之间似乎还有甚么话想说,丁卯不明所以,不解地歪着头问:「怎么了?还有什么事吗?」

「没!」郭得友摆了摆手。「没事,没事……那…就这样,我…回去了。」

「嗯,慢走。」

郭得友一面挠着头,一面拉开丁卯的房门,可谁知道他内心正憋着一股无可言喻的窝囊火,刚踏出房门,就差点没一脑袋招呼到柱子上。

丁大少爷你还能不能再少根筋一点,我郭得友就想请你吃饭,用我赚的钱跟你俩人单独吃饭,有这么困难吗?

 

FIN

 

 

天然丁卯,不解风情(爆笑)


评论 ( 8 )
热度 ( 8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