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家人。
版面很舒服很喜歡這裡:)
主堆各種小說影視手遊延伸~
耽美注意!

© 林雪兒
Powered by LOFTER

[恋与制作人耽美/许言]再一次相恋 11(END)

作者的话→


先开心下CWT49顺利结束,谢谢前来摊位上的同好,简单REPO及感谢

这篇就是最后一章了,非常感谢一直以来关注、回复及喜欢的读者们,虽然常因为工作及私事更新时间不固定,但终归是完成了(躺)谢谢大家:)有任何感想都可以在留言跟我说优~




※ 许墨x李泽言

※ 恋与制作人耽美延伸

※ 使用手游中人物、身分及各项设定,但故事内容请当作架空观之★

※ 预计是中篇,内容刀糖交错(?)但保证HE,请看官们自行斟酌~感谢★

※ 其中多有专业不足、设定浅薄之处,请见谅(跪下来)★






上一章


11(END)

 

李泽言难得睡得如此沉,沉到完全失去了原有的生理时钟,当他睁开眼睛的时候,窗户外面已是大亮,扎人眼睛,他下意识闪避了光线,却依然没有起床的打算。

稍稍一挪动身体,腰际便传来一股不可忽视的酸疼感,李泽言紧紧皱着眉头,便不敢再随意乱动了。

此时,环抱住李泽言的一双臂膀也悄悄地挪动了一下,不安分的手在他腹部的肌肉上游移,随即,整个人凑了上来,紧紧贴住他光滑的背部。

「你醒了?早安。」

不晓得是不是错觉,李泽言觉得许墨此时此刻的嗓音沙哑富有磁性,再加上脑中擅自浮现出昨晚的光景,他不禁浑身一僵,耳朵也瞬间浮上一层薄薄的粉色。

由于这个反应太过可爱,许墨忍不住在那发红的耳壳上啃了一口,留下一个不轻不重的齿痕,李泽言浑身都还处于敏感状态,被这样一咬,竟忍不住哆嗦起来,他连忙以手肘顶开身后的许墨,顺道瞪了他一眼。

「这就是你安排的最后的生日惊喜?」李泽言口气虽闷,却没有不快。

只听得许墨的口气中充满笑意。「这原本并不在我的计划范围之内,是可遇而不可求的变因,不过……我倒是觉得作为惊喜的收尾,挺好的,你说呢?」

李泽言没有回应他,突然一个翻身下床,一股脑儿将身上的棉被全招呼在许墨的脸上,扶着酸疼的腰往浴室走去了,完全不理会身后许墨的轻笑声。

而许墨几乎可以想见,李泽言此时此刻的表情,肯定红得跟煮熟的虾子似的,别扭地可爱。

 

 

合作案的第一年已经宣布结束。

在等待绩效评估以及董事会决议前,华锐率先举办了一场发布会,对外发表了本次合作案的阶段性成果,藉此也可稳固合作厂商的信心。

由于是阶段性发布会,并没有耗费太长的时间便发布完毕,来到最终的记者提问环节,各大媒体所提的问题也都大同小异,李泽言皆能从容应答。

本以为发布会会就此风平浪静结束,但就在此时,有个看起来十分年轻、举止生涩的小记者战战兢兢地举起手、朝着李泽言抛出了一个问题。

小记者一面看着手中的资料,一面问道:「听说华锐在几年前曾经有过一次失败的合作案,是以解约收场,当时就是跟恋语大学许墨教授的团队合作,这次怎么又会想要找许墨教授呢?能说说华锐的考虑吗?」

这个问题一提出来,场面顿时陷入一阵不小的骚动,华锐的人员开始显得有些慌张,在场有的资历浅的,纷纷向身旁的人询问详情,就算是多少知道一点当年事的人,也不清楚细节,只能交流一些模糊的印象。

而那位提出问题的小记者似乎也只是按照前辈给的笔记提问,突然造成现场骚动,也让他感到有些慌张,更别说一抬眼就对上皱着眉头的李泽言,就连李泽言身旁的许墨也一时僵住了笑容。

出乎意料的提问,却早已经在李泽言的心中有了明确的答案。

之前为了避免心里再有疙瘩,他曾经跟许墨好好地正视、谈论过这个旧事。

『先前一直找不到合适的机会问你,但有些事情不说清楚,我怕还是会有人拿它来做文章,你知道我想问什么吧?』

一开始,许墨虽是有些犹豫,但沉思半晌,觉得自己并没有逃避的理由,何况是面对李泽言,是故最终选择坦然面对。『我知道,你是想问的是……当年合作案的研究成果盗窃事件吧?』

李泽言点了点头。『一直以来,总有些人不择手段想要打击华锐,甚至是针对我,包括我相亲的流言,还有对那次合作案各种不利的谣传,说那次研究成果被窃,其实是你们研究室自导自演,甚至说……你就是主谋。』

说到此,李泽言停顿片刻,才又开口道:『说起来根本不合逻辑,自导自演一出研究成果被窃的事对你们研究室并没有好处,但如果说是单一个人为谋取特殊的利益而背叛整个团队……还比较有可能。』他看向许墨。『就算事情已经过去了,但究竟事实如何……我还是想要听听你的说法。』

许墨长长地畅出一口气。『……你不认为是我吗?』

李泽言摇了摇头。『当年我就清楚不是你,可是,我知道你在袒护某人……所以,我想知道真相。』

许墨轻轻勾起嘴角,可他这个笑,连他自己都不晓得是因为李泽言信任自己而喜悦,还是因为隐隐觉得李泽言吃味了,对他当年袒护的那个人。

『当年事情发生时,我知道的不比你多,而后我曾经委托认识的黑客帮忙调查,才发现一切都是我的一个助手做的,他因为投资亏损、欠了不少钱,正在愁他孩子的学费时,就碰上一间公司愿意出大钱挖角他去工作,前提是他必须带着那些研究成果过去,所以他才利用他的权限……以及我的信任,窃资跳槽到那间公司去。』

许墨缓了口气,才又续道:『事后我跑去质问他,他在我面前下跪道歉,说他对不起整个团队……毕竟他也跟了我好几年,而我也有督导不严之责,所以最后我还是于心不忍,替他瞒了这件事情,李泽言,我很抱歉──』

『不用为了那个人跟我道歉。』李泽言皱起眉头。『我只是想知道真相,并不想追究责任。』

『嗯……谢谢你一直都相信我,否则不会再来找我谈合作,而且……这些事情之所以没有被继续追查下去,是你压下来的吧?所以媒体才没有报导出来。』

李泽言笑而不答。

时至今日,唯一掌握当年事件的那间媒体派了一个年轻的记者提问,或许是小记者不懂,也或许是该家媒体想趁此拉出旧事、再度兴风作浪,可如今看在李泽言眼里,那都不是什么大事了。

本来魏谦想要跳出来帮李泽言挡下这个问题,就见李泽言朝他摆了摆手,示意他要回答,接着便从椅子上站了起来,义正词严地开口:

「投资本来就不是稳赚不赔的,今天华锐愿意相信许教授的专业,投资在他身上,自然有我们的考虑,我们也愿意承担各种风险,至于成果……」李泽言自信地抬手。「相信在场的各位有目共睹,就不用我多说了。」

李泽言这番话一出,在场不少人都暗暗点头。

接着,李泽言锐利的目光转向,直指那个小记者。「如果有哪家媒体这么有兴趣研究许教授跟华锐的合作案,欢迎直接来找我详谈,但是倘若未经求证,再有任何不实的报导,我们一定会追究相关的法律责任。」

说完,现场响起一片掌声,而那个小记者也搋着他的资料、不敢再继续开口了。

等李泽言坐回座位上时,就见许墨投以他一个感激的眼神,嘴型送出无声的谢谢两个字,而桌巾底下也悄悄地握住了李泽言的手,直到提问结束,都未曾松开。

 

 

绩效评估的结果十分良好,就算没有李泽言的力荐,董事会也全数同意了继续让许墨参与合作计划,再续签了一年的约。

为此,李泽言提前传了简讯跟许墨告知这件事,顺便在讯息上说道:「作为奖励,想去哪里吃晚饭?」

不一会儿,就收到许墨的回应:「如果不会太逾矩,不知道能不能品尝总裁大人亲手做的料理?」

李泽言看着简讯失笑。这人,难道还在记仇那么久以前的事?但随后他也不拐弯抹角,直接给予回复:「行,答应你,半小时后在研究室楼下等我。」

 

那天晚上,许墨跟李泽言一起挤在厨房,说是帮把手,也只能在一旁看着李泽言利落地将洋葱、红萝卜跟马铃薯切成块状,扔进大锅里面炖煮。

或许是许墨在一旁瞧着,李泽言的定性再怎么好,也多少有些心不在焉,忙着忙着,手指直接碰到了锅子的边缘,当场烫了个红色的印子。

「唉、小心!」

「没事,烫一下而已,不用大惊小怪。」李泽言将手伸到水龙头下方,用冷水冲着降温。

「我去拿药。」

许墨随即旋身出了厨房,在外头翻箱倒柜了好一会儿,李泽言才在想:许墨不晓得知不知道他们家的医药箱在哪里?能找得到吗?但没一会儿,许墨就拎着一个白色的药箱进到厨房,打开盒子,很快就找到了烫伤药膏。

「来~把手给我。」

李泽言依言关了水龙头,将手指递到许墨面前,见许墨仔仔细细的替他把红肿的地方擦干,又小心翼翼地将药膏抹在伤处,动作十分轻柔。

尽管那红肿处根本就只有五厘米……许墨用得着这么慎重其事地替他上药吗?真是大惊小怪。

李泽言心里正这么想着,才想把手抽回,却没想到许墨仍旧紧紧扣住他的手腕,让他想收手都办不到。

正当李泽言满腹疑惑之际,就见许墨又掏出一样物品──那是个银白色的环状物,简约而有质感,他轻轻将其套在李泽言的无名指上,在李泽言诧异的目光底下,许墨俯身在那手指上烙下一吻。

「这是那天你生日本来该给你最后的惊喜。」许墨凝神望向李泽言。「泽言,我爱你。」

这个惊喜、这个告白,实在是太突如其来,就连一向精神力特别强大稳定的李泽言都给惊得一时之间失去了语言能力,心跳失速了好一会儿。

他凝神望着那只简朴却又十分精致的戒指,而后又看向许墨,一向严肃拘谨的眼神转为柔和,充满幸福笑意地扬起嘴角。

「这么巧,我也是。」

 

在谈感情的过程中,总有些事情不如想象中美好,会在相爱中争吵,会在争吵后分开,却又会因为缘分而再度重逢、再次相恋。

而当彼此的情感再次破茧重生,成熟的果实势必会更加甜美。

 

FIN




最后分享个写文过程中,被我删光的一个桥段好了。

因为我本来说这篇文是刀糖交错的,但后来删了挺多的刀的~

在设计许墨感冒那段,本来是安排许墨求复合被屡次拒绝,最后在雨中求冷静(?)跟放心不下赶来李泽言在雨中大吵一架,李泽言在心疼他与怀疑许墨苦肉计的挣扎下,最后还是选择把雨伞扔下就离开,许墨也不领情,最后淋雨淋得彻底的许墨就感冒了~

但后来写着写着越写越难过Q_Q 就把这整段给删了,亲妈舍不得(哭)



然后不晓得大家有没有看到这几天公布的恋制七夕活动?古风啥的真的是很戳我!!!要不要这样逼死女朋友(咦?

跟亲友觉得书生x君王啥的情节也挺不错的QQQQQQQQQ


评论 ( 20 )
热度 ( 76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