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家人。
版面很舒服很喜歡這裡:)
主堆各種小說影視手遊延伸~
耽美注意!

© 林雪兒
Powered by LOFTER

[恋与制作人耽美/许言]再一次相恋 10

这几天真的是热到快晕过去了~(躺
这是倒数第二章啦 :)


※ 许墨x李泽言

※ 恋与制作人耽美延伸

※ 使用手游中人物、身分及各项设定,但故事内容请当作架空观之★

※ 预计是中篇,内容刀糖交错(?)但保证HE,请看官们自行斟酌~感谢★

※ 其中多有专业不足、设定浅薄之处,请见谅(跪下来)★






上一章



10

 

刚过午,街上的行人开始慢慢多了起来,虽然外头寒冷,但还是有许多人趁着周末假日休息的空档出出门走走晃晃。

许墨推荐的画展就在艺术馆展出,而艺术馆不过就是在遇见餐厅的对街而已,几番考虑之下,李泽言也就懒得回头取车了,用完午餐,就当作散步也是不赖。

虽然是假日,可展场里头的人并不算太多,李泽言刚递了票券、进入展室时,只看到两三组访客,其余的就是展场的工作人员跟保全了。

这次画展展出的主题是中国水墨之美,是由近代某几位小有名气的中国水墨画家的作品联合展览,总展出的作品近百件,绘画主题涵盖了各种山川风景、花鸟人物,另外还有部分以宗教鬼神作为题材创作的作品,十分有特色,每件作品都值得让人花时间细细观赏。

早年间,李泽言因为求学的关系较常接触西方绘画与相关的艺术题材,后来开始慢慢接触古董方面的投资,才对东方的艺术作品开始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与研究,待自己事业有成了,也多有机会认识这些艺术领域的佼佼者。

李泽言近乎是花了比预期多双倍的时间,也才看完了三分之二的展区,他刚想稍微歇脚,就见一名工作人员手拿着一个信封,在展场里左顾右盼,刚看到李泽言,便快步朝他走了过来。

「请问……您是李泽言先生吧?」

「是,有事吗?」

「啊,是这样的,有人托我将这个东西交给您。」说着,工作人员将手中的信封交到李泽言手上。「还特别交代让您在这里打开它。」

端看这个信封的大小跟材质,都跟在遇见餐厅收到的那个一模一样,李泽言几乎可以肯定委托人百分之九十九就是许墨了。

李泽言跟那名工作人员道过谢后,直接将信封拆开来看。

「看完展览累了吧?

我已经请春溪茶社的老板给我留了上好的金骏眉,

你可以去那边喝茶歇歇脚、坐下来品好茶,

然后,在那里等我。

──许墨。」

实验已经到尾声了吗?李泽言一面笑着一面将信封给收了起来,这才继续将剩下的展出作品给看完,等离开展场的时候,突然有个想法在他脑中冒了出来。

虽然今天是自己的生日,但他实在是从许墨那边收到太多东西了,无法用质量衡量的心意更是超乎他预期之重,他除了满怀喜悦与感激之外,更开始思忖着自己是不是能再回送给他一些什么东西、以示感谢?

就在前往春溪茶社的路上,他偶然瞥见一间专卖男性服饰的店面,里头除了贩卖各种类型的男性衣物之外,也有不少特殊款式及流行尖端的配件,像是造型皮带、帽子、以及少量的限量鞋款。

李泽言瞧着瞧着,突然将目光锁定在一个精致的领带夹上。

这款领带夹十分特别,虽然表面上看起来是单纯的深铁灰色,但是透过不同的角度去看它,因为光线折射作用,隐约泛着低调的深紫色,除此之外没有过多装饰,似乎特别适合许墨在做科研的时候别着。

李泽言在脑中擅自刻划了一下许墨配戴这款领带夹时的模样,颇为满意,于是便二话不说将它买了下来。

等李泽言来到春溪茶社时,并没有看到许墨的身影,倒是一名看起来十分富态、颇像是老板模样的男人微笑着迎上前。

「您好,买茶吗?还是想要找什么种类的茶,都可以替您介绍。」

李泽言直接表明来意。「是许墨邀我过来的。」

「啊、原来是许教授的朋友,您好您好,来来来,这边请,许教授已经交代过我,要好好招待您了,敢问先生怎么称呼?」

「敝姓李。」

「李先生,我们这几天刚进了上好的金骏眉,请您务必品尝看看。」

说着,茶社老板将李泽言引进一个包厢里,等李泽言坐定位后,老板便开始着手忙活、烧水煮茶,李泽言静静地看着老板熟练的动作,心里彷佛跟着冉冉上升的蒸汽而平静下来。

比起红酒,李泽言对茶的知识含量肯定不比许墨高,有时候也无法肯定地分辨茶的好坏,但接过头一杯热茶的时候,凑到鼻尖一闻,直袭而来的香气十足,轻啜一口,更加浓郁的香气与甘甜的滋味随即蔓延在口腔中。

五感是不会骗人的,这确实是一款好茶。

见李泽言喝得颇为满意,老板忍不住笑了。「你能喜欢真是太好了,许教授交代我,他说你不常喝茶,可嘴巴倒是很挑剔得很,务必要推荐一款适合你、能让你满意的茶……哎呀,这还是我认识他这么久,他第一次拜托我亲自接待客人。」

「许墨…教授常来这里喝茶?」

老板点了点头。「以前比较常来喝茶聊天,不过最近他的工作好像越来越忙了,通常是来匆匆去匆匆的,上个月买了几斤冬茶,就又说要赶回去研究室做研究了,做教授的还真是辛苦啊……对了,说起来李先生是从事什么职业的?」

李泽言才刚思忖着是否适合就这么把自己的身份告诉茶社老板,就见包厢外头两声敲门声,随后就见许墨走了进来。

许墨刚到门外的时候,就这么恰好听到他俩的对话,于是刚踏进门,一面坐到李泽言身旁的位置上,一面插口道:「老板,这位李先生的工作可比我忙上好几倍,能让他空出时间来这里喝茶、歇脚,我可是两个月前就把他的时间给预订下来的。」

「喔?原来是这么回事,哈哈哈,那好,今天一定要好好的招待他……说起来我还有几款特别的茶,不晓得你们有没有兴趣?」老板说着,便缩身到桌子底下取了两罐茶叶出来。「这都放了好几十年了,私人珍藏。」

许墨听了,笑着转头对望向李泽言。「还真是托你的福,老板都拿出私人珍藏了,要不要品尝看?」

「嗯,随你意吧。」李泽言也同时看着许墨,露出温润的微笑。

 

春溪茶社的老板既热情又好客,等许墨跟李泽言从茶社离开的时候,已经品过七八种茶了,虽然夜幕悄悄降临,已然到了晚餐时间,但两人还是决定先到附近的公园走一走,藉此消化一下满腹的茶水。

两人并肩而行,脚步不快不慢,许墨悄悄地抬眼望向身旁的人,就见李泽言眉心舒坦,心情似乎还算是不错,连带着许墨的心情也跟着轻松起来。

「如何?截至目前为止,对生日惊喜还满意吗?」许墨笑着问。

虽然每个环节并不算是超出预期的惊喜,但细想这些安排的背后是许墨花了多少心思去设计的,这些对李泽言来说,这本身就是一种惊喜了,他心中除了感激之外,更多的是感动。

然望着许墨笑弯的眼角,李泽言还是有些不自在地移开眼神。「……这些事情,真亏你想得出来。」

「呵,我实在是绞尽脑汁用心作答了,如果李老师还不满意的话……那我可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我没说不满意。」李泽言强行打断他的话,但又觉得自己的口气似乎过于冲动,只好轻咳两声,缓解尴尬。「我的意思是,你要忙教课、做研究,还有合作案的事情,实在是不需要为了这种事情――」

话才刚说到一半,李泽言就被一股巨力猛地拉扯,脚步顿时一滞,许墨的手牢牢地扣在他的肩头,强硬地迫使他转身,本是并肩而行的两人改而面对面对视着。

「李泽言。」

许墨正色地凝望着眼前的人,一双眸子在昏暗的路灯下显得特别漆黑、特别不真实,就像是要把人拉进某种未知的漩涡一般,饶是李泽言也被这个举动惊得一愣。

接着,李泽言看到许墨的嘴弯起一个好看的弧度,在路灯的映照下显得特别朦胧。

「你口中的"这种事情",对我来说可是特别重要。」许墨字字句句说得特别清晰。「我虽然是个人类脑科学研究人员,但老实说,人类的行为、情感以及面对事物的反应,对以前的我来说,不过就是个实验数据。」

说着,许墨摇了摇头,像是要否定这个假设一般。「可是遇见你之后,一切都变得不一样了,我开始受到情绪带给我的影响,我无法客观面对那些关于你的流言带给我的冲击,我无法冷静思考……这是身为一个科研人员最糟糕的情况。」

面对许墨敞开心扉、侃侃而谈,李泽言心底被撼动的同时,也只是静静地听着、凝视着他,他轻轻地拉起许墨的手,安抚似地将他的手包覆在掌心中。

仅仅是这样一个简单的动作,便让许墨仅存的那一点心防几乎溃堤。

许墨反握住李泽言的手,顺势将他拉到唇边,落下一吻。「那时……我以为分开了,一切都会复原,不再被情感控制,直到再次遇见你……坦白说,一开始我很挣扎,甚至有些恐惧。」

「是吗?」像是为了要缓和他的情绪般,李泽言口气略带点揶揄。「我以为你一直都很从容。」

许墨摇了摇头,露出苦笑。「下定决心之后,我就没有胆怯的空间了,李泽言,这是我对你、也是我对自己的承诺,我想好好维系我们的这段关系,为此,我――」

「许墨。」

这回,换成李泽言呼喊了他的名字,硬生生打断了他的话,用着与许墨同样认真且深情的目光凝视着对方。

「……谢谢,原来你都在想着这些,可是……」他顿了顿,「感情从来就不是一个人的事情,既然做出承诺,那么相对的,我也会──」

还没等李泽言把话说完,许墨便一把将他拉向自己,顺势将他的唇给堵上,一股淡淡的茶香裹着炽热的感情毫无保留地传递了过来。

由于太过突如其来,李泽言先是瞪大眼睛、愣怔在原地,随后也顾不得两人还处在人来人往的公园里,他伸出手,顺势环住许墨的脖颈,让两人靠得更加紧密。

这一吻,吻得几乎忘记了时间,忘记了他们身在何方,这是在他们印象当中最踏实,且最深刻的一个吻。

待两唇分开之际,彼此的双眼都还有些迷蒙,只听得许墨靠在李泽言的颈窝、沉着嗓音在他耳边说道:

「餐厅……取消预约吧,去我家好吗?」

 


TBC


下一章

评论 ( 3 )
热度 ( 5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