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家人。
版面很舒服很喜歡這裡:)
主堆各種小說影視手遊延伸~
耽美注意!

© 林雪兒
Powered by LOFTER

[恋与制作人耽美/许言]再一次相恋 7

※ 许墨x李泽言

※ 恋与制作人耽美延伸

※ 使用手游中人物、身分及各项设定,但故事内容请当作架空观之★

※ 预计是中篇,内容刀糖交错(?)但保证HE,请看官们自行斟酌~感谢★

※ 其中多有专业不足、设定浅薄之处,请见谅(跪下来)★


§许墨还是许墨,李泽言还是李泽言,在恋语市的他们属于彼此,仅此而已。§






上一章


7

 

心中的坎一旦越过去了,就是另一片新的海阔天空。

 

 

「许教授,您没忘记一会儿还得跟我谈事情吧?」

当李泽言说出这句话的时候,许墨的脸上虽仍保持着温和有礼的微笑,可只有他自己知道,他正拼命压抑着亟欲上扬的嘴角。

待碍事的孙铃铃跟魏谦都离开了之后,许墨默不作声地跟在李泽言身后,直到踏进了总裁室,他才突然开口说道:「我必须先说声抱歉。」

李泽言忍不住回过头,不明所以地扬起眉宇。

这时,许墨再也忍不住了,一双眼笑成了下弦月的形状。「是这样的,我实在不记得有跟李总约了要谈什么事情……?」

许墨的这句话直接招来李泽言一记如箭般锐利的眼神。

李泽言完全可以从那张毫不掩饰情绪的笑脸中得知:许墨根本就是在装傻!对李泽言方才的解围之举明知故问。李泽言绷着脸冷哼了一声。「喔?是吗?那是我记错了,你可以走了。」

本来应该是剑拔弩张的氛围,但一来一往的对话之间却并没有任何烟硝味,反倒像是两个关系极好的人相互调侃着。

当然,许墨也没有把这个逐客令当真,反而朝李泽言走得更近了些。

「话虽如此,倒是换我有话要跟李总报告了。」许墨口吻一转,笑着说道:「真的很感谢你的粥跟炖梨,再也找不到这么好吃的东西了,再次跟你表达我最深的谢意。」

或许是因为回想起食物的滋味,再加上李泽言溢于言表的心意,许墨的言行举止显得更加温和,一双柔情似水的眼眸直盯着李泽言,让他感到特别不自在。

「……不用谢,只是举手之劳。」不自在是一回事,另一方面似乎仍介意方才孙铃铃的事情,李泽言的脸色跟语气还是显得有些冷淡。「就华锐的立场,要是你就这么病下去,对合作案也会有影响。」

这就是李泽言,内心善良柔软,但总是心口不一。

许墨并未打算拆穿他,顺着他的话尾点了点头。「当然,我也特别挂心合作案的事情,可是无论如何还是必须要感谢你,你亲手做的食物比什么药都有效得多。」

亲手这两个字似乎稍微加重了语气,听在李泽言耳里有种一语双关的感觉,似乎感冒治好了,他们俩心上的疙瘩也终是豁然开朗了。

尽管好些时间两人默契地都没有开口说话,流淌在彼此间的气氛已不若之前尴尬、沉闷,反而在无意间对视的眼神中有一股隐约的暧昧氛围。

就在这个时候,许墨低沉着嗓音,主动划破沉默。「晚上……有空吗?」

李泽言本来打算吐出的「没空」二字,可凝视着许墨的双眼的同时,竟又硬生生地把这句话给吞回喉咙里去,他忍不住要怀疑许墨是不是使了什么催眠术?怎么搞得他脑袋里一阵晕眩。

半张着嘴顿了好半晌,李泽言才开口反问道:「问这个干什么?」

「为了答谢你,我想请你去看一场电影。」许墨从口袋中拿出手机晃了两晃。「票已经订好了。」

「……自作主张,你就不怕我没空?」

「我事先向魏谦打听过了,他说你晚上没有其他安排,最近也不太需要加班。」

李泽言在心里啧了一声。这个魏谦……怎么就不会好好管管自己那张嘴?皮越来越松了……

可即便如此,李泽言依旧顶着那张没有任何表情的脸孔,刻意维持着双手环胸的防卫姿势。「我的私人时间有什么安排,魏谦可不会知道。」

「嗯~这话说得很有道理,不过──」许墨的眼眸中闪过一抹狡狯的光芒。「依照你的性格,你一开始并没有立刻拒绝我,表示你今晚没有其他安排,我说得对吗?」

「……」除了催眠术,还有读心术吗?

如果李泽言晚上已经有所安排,或是打从心底就抗拒的话,在许墨询问的当口,他就会斩钉截铁地拒绝了,是要赞叹许墨真不愧是脑科学专家吗?还是……他真的足够了解自己?

李泽言并没有思考太久,便欣然点了点头。「我开车,坐我的车去吧。」他没有忘记,他还欠彼此一个机会,一个当面好好把话说清楚的机会。

 

 

说实话,当许墨说要邀请他看电影时,李泽言的脑中浮现的大概是一些颇有深度的剧情片,要不然就是那种响当当的热门大片。

然而到了电影院时,他万万没有想到许墨竟是邀请他来看一部爱情片,而且这部片还是以歌舞剧的方式呈现,不得不说,他一开始是颇感吃惊的,虽是在意料之外,但仔细思考一番,某种程度上倒也算是在情理之内。

看着放映厅里稀疏的人潮,而他俩的座位又是被安排在影厅的最后一排,前后左右都是空荡荡的情况下,李泽言不用脑子也能猜得到:许墨根本醉翁之意不在酒。

李泽言斜觑了许墨一眼,故意问道:「你喜欢看这种片子?」

许墨从容应答:「不管是什么类型的电影,只要是有意义的,我都会乐于欣赏,而且既然是跟你一起观赏,看什么片子似乎都无所谓……呵,不过这倒是一部应景的片子。」

这种片子很应景吗?李泽言在心里冷哼一声,随即拿起手机,按照电影的片名搜了搜这部片子的简介。

这部片的内容是一对打小认识的青梅竹马,在求学过程中各分东西、断了音讯,多年之后,两人因缘际会再次相见,尽管彼此已经在不同的领域发光发热,并且各自有优秀的追求者,但彼此心里却只在意那个既陌生却又熟悉的青梅竹马,沉寂多年的心似乎也为了对方开始跳动……

李泽言不晓得是否是自己太敏感,总觉得这部剧情多有影射之意,曾经分开却又抗拒不了彼此吸引而再度聚首……

但说实在的,他对这种题材完全没兴趣,就算勉强撑着看到后半段,也已经疲倦地想打哈欠,意兴阑珊了。

许墨自然是注意到了李泽言的反应,苦笑着问:「不喜欢这部作品吗?」

「这本来就不是我会涉猎的题材……」李泽言沉吟了一声。「虽然演绎方式颇有百老汇的味道,质感不错,但就题材跟内容来说,还是过于强调浪漫,单调了。」

许墨认真地听完李泽言的感想,指尖蹭着下巴,面露思索状。「我倒是认为爱情本来就不应该过度复杂,在相爱的过程中尽情享受纯粹的浪漫,不也是挺好的吗?」

黑暗中凝视着许墨的双眼,李泽言似乎是想起了什么,语气变得有些严肃。「正是因为重视这段关系,所以才更应该认真用心去经营,现实本来就是复杂的,我认为这并没有什么不对。」

「我并没有否认你价值观的意思,倒不如说……我很开心你这么重视,」说着,许墨回望着李泽言的双眼,一面将手覆盖在李泽言搁在扶手的手背上。「只是我希望未来在用心经营的过程中,无论现实有多复杂,就算会有摩擦、会争吵,会碰到误会,甚至有冷落对方的可能,在这些因素以外的地方,只要还能保持着心中对爱情最纯粹部分,那就没有什么好过不去了。」

说完,许墨在李泽言的手背上轻轻施了点力。「你认为呢?」

「……无聊,且幼稚。」李泽言用着他最惯用的口吻这么说着,随后,翻转着搁在扶手上的手,改而与许墨的掌心相迭,十指交握。「虽然这种想法听起来有那么一点幼稚,不过……还不坏。」

交握的手像是重新连结起心底最真实的情感,不再因为现实艰难而裹足不前,不再因为彷徨犹豫而日渐疏远,尽管电影仍在播映着,但流转在两人之间的氛围正浓烈发酵着。

眼看时机成熟了,许墨深深吸了一口气,压低着嗓音。

「那么……李泽言,能容我再认真的问一次:我们……重新开始,好吗?」

「笨蛋,」李泽言坦然地勾起了嘴角。「事到如今,我哪有拒绝的理由?」说完,藉由影厅昏暗的光线作为掩护,他主动凑上前,迎上许墨早已经准备好的唇。



TBC


下一章



我有个冲动,很想直接打 FIN......

不过后面还是有想写的跟还没有交代完的部份,继续努力~

评论 ( 6 )
热度 ( 5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