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家人。
版面很舒服很喜歡這裡:)
主堆各種小說影視手遊延伸~
耽美注意!

© 林雪兒
Powered by LOFTER

[恋与制作人耽美/许言]再一次相恋 5

作者的话:看到今天的恋制福利兑换码,才知道今天是高考的最后一天,话说我已经离开校园好久啦哈哈哈......(抹泪)




※ 许墨x李泽言

※ 恋与制作人耽美延伸

※ 使用手游中人物、身分及各项设定,但故事内容请当作架空观之★

※ 预计是中篇,内容刀糖交错(?)但保证HE,请看官们自行斟酌~感谢★

※ 其中多有专业不足、设定浅薄之处,请见谅(跪下来)★

 

 

§许墨还是许墨,李泽言还是李泽言,在恋语市的他们属于彼此,仅此而已。§




上一章


5

 

过去失败的经验是让人裹足不前的绊脚石?还是激励向前的原动力? 

 

 

在把公事一古脑儿交给魏谦之后,又捡着一些平时看不顺眼的做事方式跟习惯,彻彻底底地把魏谦训了一顿后,这才让他离开。

李泽言压根忘了自己本来应该下楼去呼吸点新鲜空气、散散心,迁怒完魏谦之后,又坐回到办公桌前,搁在桌面的手指烦躁地敲打着,情绪比方才更加焦虑。

李泽言清楚,这一切的根源只因为许墨,正是因为那些跟他有关的流言蜚语,确实影响了他的情绪,他才会无法冷静下来。

本来以为和平分手之后,一切就是过去式,就算许墨再次出现在他面前、挑起那些过去,那也仅仅是勾起回忆的一个引子罢了,能有什么影响?没想到自己还是动摇了。

……不行,这么不甘不脆、拐弯抹角的不是他的风格,无论如何,他得找机会跟许墨好好谈一谈,至于是否复合……

就在这个时候,李泽言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由于是在深度思考的状况下猛然一阵铃声入耳,着实把他吓了好一大跳,他皱着眉头看向搁在桌上的手机屏幕,赫然出现两个大字──许墨。

见鬼的心有灵犀。

李泽言深深吸了几口气,胸口平缓的起伏后,定了定神,这才将手机接起。

「喂。」

『是我。』电话那头传来许墨的声音,声音中虽然带着疲惫,却掩饰不住一丝喜悦。

李泽言没去细究他这喜悦的情绪从何而来,只是对许墨这个时间点来电感到疑惑,这里跟美国可是有十二小时的时差呀。

李泽言沉声问道:「你──不是去美国吗?」

『呵,你怎么知道?』

李泽言不住心中暗想:哼,果然,怎么可能是自己忘记,许墨确实没有跟他提过。

像是早就猜到李泽言的想法,没等他开口,许墨就接着解释道:『临时替一个研究伙伴去美国参加研讨会,他曾经帮过我很多忙,最近他的家人突然急症住院,抽不开身,我就代替他去了。』

「你应该提前跟我说一声……算了,没事。」说到一半,李泽言又把后话给咽了回去。「只要不耽误合作案,你做什么我无权干涉。」

电话那头的许墨先是停顿了片刻,才缓缓开口,嗓音却显得有些失落。『只是因为合作案的关系?』

又是这样试探性的话语。本就情绪浮动的李泽言再度涌起莫名的烦躁感,怕是开口又会吐出什么情绪性的字眼,干脆敷衍的应了一声,强制结束这个话题。

『……』许墨似乎还想说什么,但敏感如他也从李泽言的语气中嗅到端倪,匆匆改变的话题。『话说,你是看到我在朋友圈发的照片吗?』

庆幸没有延续方才的话题,李泽言也暗暗的松了口气。

「嗯,就是看到了才知道你去美国。」可才刚出口,又觉得这句话听起来怎么有那么一种……自己时不时在关注许墨动向的错觉?李泽言赶忙再补上一句:「照片……拍得不错。」

电话那头传来许墨的轻笑。『谢谢,能获得你的赞赏比什么都重要。据说照片给人的感觉会根据摄影者的心境不同而有所差异,就算是同一个摄影者、用同一个角度、同样的手法,拍摄同样的风景,呈现出来的感觉也会很不一样。』

「想不到你对摄影也有研究。」

『兴趣而已,谈不上研究。』许墨侃侃说道:『随着时光流逝,事物变化的脚步非常快速,只有照片能够将这些美丽的瞬间给保留下来,永久珍藏……呵,当然,如果这些瞬间也有你在,那就更好了。』

──想偕同一起看这些风景的那个人,还正在等他点头呢。

李泽言联想起许墨在照片下留的那句话,那个人,真的是指自己吗?许墨又是抱持这什么样的心情对他说这些话?求复合?又是为的什么。

总觉眼下正是合适的时机,是该跟许墨说清楚讲明白了,于是,李泽言下意识将手中的手机握得更紧了些,尽量维持着嗓音平稳。

「许墨,我问你,你──是想复合吗?」

电话那头沉默了好半晌,这才缓缓答道:『我以为我表现得很明显了。』

「别废话,你知道我不喜欢模棱两可,给我一个肯定的答案。」

『如果你硬要我回答,我会说:是的。』

李泽言眉宇一挑,不以为然。「哼,这算什么?」

许墨听出李泽言语气中的不快,他畅出一口气,连忙解释。『那天在车上,你说过我们之前还存在着很多问题,需要方法跟时间磨合,所以我想了很久,我不希望强迫你,也不希望用复合这两个字限制我们的可能性,我只希望让你知道,我很想念我们相处的那段日子,也衷心希望未来还能有更多那样的日子。』

许墨这一番话说得不愠不火,既合情合理,也表现出了他对李泽言尊重的态度,更表达了他对他们之间复合的可能性有着期许,就是李泽言一开始心有顾虑、存疑,也被他这一番话给说软了。

可即便如此,李泽言还是没有立刻接话,严谨的处事态度还是提醒着他:再多想想,说不上来,似乎还少了些什么……

「理由。」

『嗯?什么?』

李泽言算是厘清了自己心中隐隐的顾虑,随即开口又问:「给我一个更明确的理由,为什么想要复合?」他顿了一顿,又道:「我认为感情并不是一个实验项目,失败了也不一定代表下次就能完全修正错误,与其费尽心力磨合,难道你没尝试过……选择其他对象?」

李泽言想起魏谦口中那个对许墨有着高度兴趣的女员工,不免又是一阵心塞。是呀,凭许墨的条件,不可能没有其他的选择,他不希望听到许墨只是因为恋旧而执着于此,他在等的,或许只是许墨一个更加明确、肯定的答案。

电话那头再度陷入了良久的沉默,若不是耳边还传来隐约的背景声,李泽言都要怀疑是不是已经断了通讯了。

过了好一会儿,只听得许墨深深吸了口气,甫一开口,却带着失笑的语气。『你啊~太狡猾了。』

「你说什么?」

『我说──真不愧是你啊,思绪周密,对待任何事情都这么慎重,不愿意吃亏,甚至不惜压抑自己的内心。』许墨轻笑道:『不过这次我可不依着你了,情感这种东西本来就是双方面的,怎么只要求我坦白呢?未免有失公平了。』

闻言,李泽言却是有些愣住了。关于这件事,他其实并没有想这么多,他只是不乐意见到许墨再用这么试探的态度对待自己,总感觉自己就像是一条水里的鱼,而许墨就是那个钓者,拿着鱼饵在他眼前晃来晃去,然后,愿者上钩,就是让人不是滋味。

不得不说两个聪明的人谈感情,就像是一场拔河,如果谁都不愿意服输,坚持让对方向自己妥协,那么只会获得两败俱伤的结果,过去的他们正是如此。

如果是以复合为前提,他们势必得开始做些改变,就算是拔河,稍稍放松绳子……也是可以的吧。

想到此,李泽言忍不住在电话这头扬起嘴角。「如果要公平,就不该在电话里要求这件事情……等你回来,见面再说吧。」

『这个嘛……』许墨的嗓音听起来似乎比方才更加雀跃。『抱歉,忘了告诉你,我回来了,刚下飞机就忍不住拨给你,就是想听听你的声音。』

李泽言几乎想赏他一个白眼。「那你听够了?」

『嗯……听了声音之后,就更想见人了。』

「驳回。」李泽言正言厉色地回道:「才刚下飞机……你给我立刻回去休息!好好调整时差。」

李泽言可以从许墨的叹息声想见,如果他是一条狗,那么这时候耳朵必定是垂下来的。

挂上电话之后,本来还是烦躁暧昧不清的心绪竟然已经平静下来,这些天理不出头绪的思考也宛如拨云见日般洒进了一丝阳光。

李泽言靠在椅背上,长出一口气。

也许他真的是考虑太多了,也许他早在一开始就不该忽视、或是压抑自己心里的声音,或许只是潜意识害怕旧事重演,那对双方都会是沉重的二次伤害。

下一次见面,不透过电话,他俩面对面时,希望彼此都能好好地表达自己的心情,坦然面对对方的感情。

李泽言的嘴角不自觉露出一抹浅浅的、如释重负的微笑。

 

 

过没几日,又是一次合作案例会的日子,地点一样是在华锐集团总部,然而李泽言却因为临时的公事离开华锐,等他赶回集团时,会议已经结束了,连许墨的面也没见着。

「许教授他感冒了。」

魏谦一面整理李泽言签好的公文,一面说道:「方才开会的时候,就觉得他脸色不是很好,还一直猛咳嗽,好像是因为出国回来,手头上累积了不少事情要忙,才不小心感冒的,是说最近又是流感高峰期,总裁你也要多注意身体,别感冒了。」

李泽言敷衍地应了一声,眼神飘忽,似乎正在思考其他事情。

见李泽言一副若有所思的模样,以为他是担心合作案的进度,魏谦连忙摆了摆手。「总裁,您放心,案子进行得很顺利,没耽误进度,连华创那边那个技术总监都对许教授的专业赞不绝口。」话锋一转,突然又愁眉苦脸地说:「唉~连铃铃都被他迷得神魂颠倒,还说许教授带病工作好敬业,一会儿要回去煲汤、送去给许教授补补身体……唔。」

魏谦后半句话只是发自内心的怨叹,本来没敢对李泽言说,上回的加班地狱已经让他吃足苦头了,可没想到一不留神、嘴没管住,竟然就鬼使神差地脱口而出。

就见李泽言的脸色倏地沉了下来,瞪眼、张嘴,似乎就要准备训斥了,魏谦就是想逃也已经来不及了。

「谁是铃铃?」

李泽言开口,就只是一句简短的疑问句,似乎没有要开骂的意思,但脸色依然不善。

魏谦战战兢兢地回答:「呃……孙铃铃,就是我、上次说的那个华创的美女员工……」

「她跟许墨……咳,没什么。」李泽言干咳了一声,将原本要说的话给吞回去,修长的手指在桌上敲了两下,随即突然站了起来。「我下午没有重要的会议吧?」

魏谦手忙脚乱地翻出笔记本,仔细地确认着下午的行程,摇摇头。「没有,下午没有特别的事了,呃……总裁您是要──」

「我出去一趟。」李泽言随即拎起外套,跨步离开了总裁室。

虽然魏谦对李泽言突如其来的举动搞得是一头雾水,不过他手边还有成堆的事情要忙,也就无暇细管他家总裁要上哪去了,只是隐约觉得好像哪里不对劲……嗯~究竟是哪里呢?

 


TBC

 

下一章

评论 ( 5 )
热度 ( 4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