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家人。
版面很舒服很喜歡這裡:)
主堆各種小說影視手遊延伸~
耽美注意!

© 林雪兒
Powered by LOFTER

[老九门/一八]姻缘 (9)

※ 老九门电视剧延伸,有参考老九门原著设定

※ 张启山 x齐铁嘴


估计下一章就要完结了,

我文一向写不长......

感谢这一路上支持的看官们~


← 第(8)章




(9)

 

齐铁嘴迷迷糊糊醒恢复意识的时候,只觉得自己是被一阵晃动给颠醒的,他发现自己正趴在一个人的背上,耳边隐约有引擎运转的声音。

那个宽阔背脊的主人,不是张启山又还会有谁呢?

只觉得脑袋随着引擎的频率嗡嗡作响,后脑勺还有些微微发疼,齐铁嘴迷蒙之间在那被上蹭小几下,脱口便喊道:「佛爷……」

张启山感受到背上一阵骚动,又听闻齐铁嘴微弱的呼唤,发现他醒了,随即扭头问道:「你醒了?感觉怎么样?」

齐铁嘴只觉得浑身乏力,下意识地呢喃道:「头疼……」

闻言,张启山便使劲催动着油门,随即对齐铁嘴道:「你再多睡会儿,马上就到了。」

「噢……」

当时齐铁嘴只觉得意识迷蒙,身体像是灌了铅似的动也动不得,也没气力再去追问自己身在何处?又是马上要到哪儿了?尽管张启山的背不像床铺那么柔软,趴久了还是挺舒服的,重点是张启山的味道闻着让人安心,齐铁嘴虚应一声,依言阖上了,随即又昏睡过去了。

等齐铁嘴再度醒来的时候,自己已经躺在一张柔软的床上,眼中所见仍旧是有些模糊的,眼睛眨了两眨总算是恢复焦距,这才能够看清楚四周的景物,这格局、这摆设,充满洋气的壁纸花色,这里,不是张府又会是哪儿?

两手撑在床上挣扎着爬起来,肌肉扯动之下觉得哪儿都酸疼,特别是头……齐铁嘴伸手摀着后脑勺生疼的地方,发现后脑勺肿了一块,但已经被好好包扎过了。

思绪缓慢地流转下,齐铁嘴这才想起自己昏厥的前一刻究竟发生何事。

他本就第一次下地,心理压力不小,再加上他对尸体本就存有畏惧之心,猛一见到一颗白森森的人类头骨就这样近在眼前,叫他怎么不震撼惊惧?一口气没缓过来就这样晕了,也实在是太丢人。

他又记起了自己昏迷过后,有一度稍稍恢复意识,那时似乎已经在张启山的哈雷上了,想是张启山见他昏倒了,也不可能不管不顾、继续探他的墓吧?那种状况下也无暇顾及什么大劫不大劫的,先把人送回长沙城医治再说。

感觉上自己这条命是捡回来了,真是可喜可贺……

齐铁嘴呆坐在床上没一会儿,张家的仆役便轻手轻脚地推门而入,似乎在他昏睡这段期间仍时不时关注他的状况,见齐铁嘴醒了,赶忙去将医生给唤来。

片刻后,就听到廊外错落而急促的脚步声由远而近,随即数人鱼贯入内,除了医生和几名仆役之外,自然也包含了张启山。

张启山一身军服,似乎是直接抛下公务就赶过来的,见齐铁嘴醒了,脸色也没有想象中的差,他眉宇间拧着的川字才稍稍松开一些。

「把东西搁着,你们都先下去吧。」

张启山对身后的仆役示意,一干人等将放满食物的托盘搁在桌上之后便全退了出去,只留下医生和张启山二人。

这个洋医生坐在床边简单地给齐铁嘴检查一番后,这才转头对张启山道:「佛爷,八爷没什么大问题,各项征状都很正常,可能就是先前神经过度紧绷,再加上身体疲倦才昏睡至此,之后只要安静调养数日,就可以完全恢复了。」

张启山点了点头,拧起的眉宇已经完全松开,跟医生道过谢之后,亲自将他送到门外,这才又返回房中。

此时,就见齐铁嘴整个人缩回被中,几乎快把棉被盖到自己的头上,看了直叫张启山发笑。

张启山走近了些,在床缘上坐下来。「老八,你在干什么?」

「实在是太丢脸了……我没脸见人。」声音闷闷地从棉被中传出,只余下齐铁嘴那一双圆溜的眼在棉被外头盯着张启山。「原来我只是睡着了嘛……」

「你没听医生说?是神经紧绷外加身体疲劳,你这一睡可睡了一整天。」张启山的语气中是免不了的忧心,不过说到底罪魁祸首还是他,要不是他硬拖齐铁嘴下去探墓,还使坏闹他,也不会导致今天这个结果。

果然,齐铁嘴也没忘记这帐该算谁头上,刷地把棉被拉了下来,伸手指着张启山就要发作,张启山赶忙起身、溜到桌前将一碗粥拿了过来,笑着顺势岔开话题。「你睡了那么久也该饿了,吃点粥?」

这回,齐铁嘴可没让张启山这么轻易就转移话题,这口气还咽不下去,嘟起嘴继续说道:「说来说去都怪佛爷,要不是你硬拖我下地──」

「好了~我喂你吃还不行吗?」

粥本就已经放得半凉,张启山舀起了一勺直接送到齐铁嘴的嘴边,笑着哄着让他张嘴。

虽然张启山这动作颇有"用食物将他的嘴堵上碎念"的意思,不过既然张大佛爷纡尊降贵亲自照护喂食,齐铁嘴也就当这是他拐弯抹角的赔罪方式,气不过三秒,还是缓缓把嘴巴张开了。

一勺一口,房中只余下瓷碗和汤勺碰撞的声响,两人好一阵子无话。

直到瓷碗中的粥已经吃光了七八分,齐铁嘴一抹嘴,这才开口问道:「哎佛爷,所以……您是一个人将我从洞里扛出来的呀?」

张启山扬起眉尾,一副"不是我还能有谁"的表情。

齐铁嘴回以嘿嘿一笑。「就知道佛爷厉害、有本事,背出我区区一个文弱的算命先生那肯定不在话下……不过,佛爷可有将那墓给探明白了?是否之后还要派人去查实?」

张启山将瓷碗边刮了个干净,又送了一勺到齐铁嘴的嘴里,一面摇头一面应答:「在那个拐弯处我就已经看明白了,不过就是当地夷民的坟穴,虽有他们自己的葬制却不讲究风水,所以那个盗洞估计也就是一般的散盗胡乱挖的,不算什么。」

「只是夷民的坟穴……那别说是值钱之物,就连陪葬品的风俗都不盛,散盗估计也是空手而出了。」

张启山点了点头,余光瞥见齐铁嘴早已经上过药、用纱布包扎过的中指,他露出一抹调侃的笑。「所以其中自然不会有什么机关暗器,你那伤也就是被土墙中的陶瓦碎片给刮伤罢了。」

一提及此事,齐铁嘴随即回想起自己当时因为太过紧张,劈头就开始交代起后事,现在想来只觉得丢脸至极,恨不得再找个洞钻进去……啊,不过肯定不想再钻一次那个盗洞了。

但猛然间灵光一闪,脑袋中像是有一阵炸雷横空劈过,只觉得哪里不对劲,齐铁嘴瞪着张启山良久,猛然脱口就问:「这么说……佛爷,您当时就早就知道我不会中毒了?」

张启山一派轻松地耸了耸肩膀。「我观察过土墙,发现里面都是陶瓦碎片,根本不会有什么机关案器,当时心里大致就有底了,可你一直胡言乱语,我完全插不上话。」

「我、我、我什么时候胡言乱语?」齐铁嘴本来一身懒筋软躺在床上,气急之下忍不住直起腰杆,嚷着:「要不是觉得当时这条小命可能就真应了大劫得丢在那儿了,谁乐意说那么多不吉利的话?我说佛爷,你也太不够意思了!不跟我说就算了,还拿死人头吓我……呿,以后谁要跟了你,这心脏得长两倍大才够。」

一下羞愧的都要钻回棉被里去,一下又像是要从床上跳起来跟他拼命似的,张启山越看是越觉得有趣,忍不住笑道:「这话可是你说的。」

「说、我说什么了我?」

张启山将瓷碗搁在床头柜上,顺手替齐铁嘴顺了顺睡翘了的乱发。「跟了我,你的心脏可得练大两倍,往后我会带你多走走,长沙城附近能探的墓不少,够你习惯了,一回生二回熟,三回你就该走在我前面了。」

「等一下!佛、佛爷,你还想带上我?!不成吧!……再说,我、我、我什么时候答应……跟你了?」

「不答应?」张启山眉尾一扬,胁持着惊人的气场就这么缓缓凑近。

直到张启山停在距离他几十公分的地方,齐铁嘴一惊浑身都僵直了,一动也不敢动,直瞪着那双大眼。

只见张启山的薄唇就在这么近的距离缓缓开阖。「你这条命是我扛回来的,此后由不得你。」

 


TBC


→ 第(10)章

评论 ( 12 )
热度 ( 4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