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家人。
版面很舒服很喜歡這裡:)
主堆各種小說影視手遊延伸~
耽美注意!

© 林雪兒
Powered by LOFTER

[老九门/一八]姻缘 (6)

※ 老九门电视剧延伸,有参考老九门原著设定

※ 张启山 x齐铁嘴



← 第(5)章



(6)

 

「坏了……真的是坏了。」

只见齐铁嘴眉头紧锁,完全没有丝毫平时的惬意从容,凝重的神色反倒像是真的算出什么惊人的大事来,张启山也被他这个表情吓得是一愣,看起来并不像是没算出他自己的姻缘这么简单的事。

张启山走近桌案旁,伸手一拍齐铁嘴的肩头。「到底是什么事情坏了?」

齐铁嘴缓了缓气息,仰头便对张启山道:「现在顾不得什么姻缘不姻缘了,佛爷,您还记得前些日子的武藤事件吗?」

张启山怎么可能会忘记那次事件,当时也不是自己要逞能,就是脑袋一热,自己就已经一个人单枪匹马杀上了武藤的道馆,开门看见齐铁嘴浑身是伤地被吊在高处,脑神经瞬间炸开,等他回过神时,已经是尸横遍野。

齐铁嘴跟他描述当时的场面,就是竖起一根大拇指,又是感激又是崇拜地赞道:『佛爷,您当时真是神勇盖世、所向披靡啊。』虽然齐铁嘴如此赞许,这事情也让他在长沙的名声水涨船高,但,他绝对不想再经历第二次。

张启山沉声问:「怎么,日本人又来找碴?」

「那不是,我现在可是佛爷罩的人了,日本人哪还敢找我麻烦?」齐铁嘴摆了摆手,脸上的神色却未见舒坦。

比起佛爷罩的人,张启山更乐意将那个"罩"字去掉……不过现在似乎不是说这事的时机。

随即就见齐铁嘴慌忙地站了一起来,一面收拾手边的东西一面解释道:「不瞒佛爷,我命中本有一大劫,避无可避,武藤事件能得佛爷相救、侥幸存活,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了,本以为命劫已过,想不到……」

话说至此,齐铁嘴就是一阵轻叹,没再继续说下去,但张启山已经明白他话中的意思了,沉默了良久,他才铁着脸开口问:「难道没有破劫之法?」

齐铁嘴摇了摇头。「有的话我早就使了,还等着被那帮日本人欺负啊?唉……现在为今之计就是先离开长沙城,避避风头。」

才刚经历过武藤事件,齐铁嘴的香堂好不容易才修建完成,这做不到几天的生意又要离开长沙城?难道不会影响齐家在长沙的势力吗?况且,现在局势纷乱,齐铁嘴是能到哪里避风头?,他既无内力又没武功,就是随便碰上个山贼响马,分分钟就完纳劫数了。

张启山思忖了良久,觉得无论如何都不能让齐铁嘴离开自己的视线范围,于是提议道:「现在时局动荡,跑长沙城外就不危险?你过来住在张府,我派亲兵护着,枪杆子下总能保你渡劫。」

「不行不行。」兴许是武藤事件真让齐铁嘴余悸犹存,他一边说话、一边手脚利索地将角落的皮箱给拉出来摊在桌上,将东西一样一样放进去。「我算过了,必须得出长沙城,现在是夏末,怡土克水,得往西南方走,还得忌水路走山路……对对对,得往山上走。」

张启山连忙按住齐铁嘴的皮箱。「就算要出城,你想一个人去?」

「我……」齐铁嘴本想反驳,可话到嘴边却说不下去了。他当然不想一个人出城啊,外面现在乱糟糟的多可怕呀,要碰上什么凶神恶煞的,小命就得交代在城外了,可不走,留下来肯定也得出事。

见齐铁嘴如预期的开始犹豫起来,张启山随即就道:「我跟你一起出城。」

「佛爷……?!」

「正好,我也想去郊外走走。」张启山以不可拒绝之姿对着齐铁嘴道:「收拾好给我在这里等着,我一会儿来接你,要是你敢自己先跑了……」

齐铁嘴咽了口吐沫,头摇得如铃鼓。「不敢不敢,绝对不跑,就在这里恭候佛爷。」

「很好。」

张启山披风一甩、英姿飒爽离去的时候,还顺手捏了一把齐铁嘴的脸颊,齐铁嘴硬是愣了好半晌,直到张启山离去的背影早已经消失在香堂了,他也还没从张启山那张既是灿然又是宠溺的笑脸中回过神。

佛爷啊佛爷……你这是要给老八出多大的难题啊。

 


齐铁嘴收拾完自身的东西之后,在香堂里给祖师爷烧了香求保佑,希望此次能安然渡过劫数,后又嘱咐伙计们几句,前前后后都打点完毕了,这才绕回太师椅上坐了下来。

坦白说,齐铁嘴真的有想过行囊收一收就要准备自己开溜,不想要连累张启山,但他就两条腿走,哪里逃得出张启山的掌握?就算真侥幸离开长沙城,张启山也肯定会追上来,到时候他可真没把握要如何应对因失信而发怒的张启山。

思前想后,齐铁嘴还是觉得乖乖等张启山来最为稳妥。

发着愣也打发了好半晌时间,齐铁嘴被伙计一声「佛爷来了」给唤回神,这才从太师椅上跳起来,拎了自己的皮箱就出去了。

一到门口,差点没把齐铁嘴的下巴给惊掉:张启山一身皮衣劲装,正威风领领地跨坐在他那台黑色的哈雷机车上,一见到齐铁嘴出来,便示意他上后座。

齐铁嘴有那么一瞬间觉得自己跟本不是去避劫的,而是准备跟张启山去兜风约会。

傻看了两秒,齐铁嘴便用力地甩了甩头,三步两步下了台阶,直奔张启山身边。

「我、我说佛爷,您……怎么骑这个来?」

张启山拍了拍车身。「开车还要多带个人手,走路出城又太慢,骑这个正好,我们两个刚好够坐,又能钻小路行动方便,怎么?有什么问题吗?」

「没什么问题,只是觉得佛爷您……」怎么这么帅气呢。

齐铁嘴话说在嘴边,到像是对自己嘟嘟囊囊的,张启山听不清楚,以为齐铁嘴对交通工具也有顾虑还是讲究了,便问:「你说什么?」

「没没没,没事没事,那我上来了!嘿~咻!」

说完,齐铁嘴直接把皮箱塞到张启山手中,自己则拉着马褂的下襬、艰难地攀上了后座,张启山扭头直盯着齐铁嘴的动作,差点没笑出来。

等一切坐定,张启山这才发动引擎、催着油门上路。

张启山挑着人少的小路走,虽然偶有坑坑疤疤的路面颠得齐铁嘴快反胃了,但出城的速度倒是快了许多,没一会儿工夫就能看到一片黄沙峻岭近在眼前,耳边只余下机车的引擎和劲风呼啸的声响。

依着齐铁嘴的指示往西南方走,哪里有地势较高的山坡丘陵就往那儿去,到最后碰到机车也没法继续骑的路段,只好应了齐铁嘴的坚持,停车下来用两条腿步行。

虽然张启山近几年已经不用凡事亲力亲为了,可体力与身手一点也不见退,行走山路一如当年如履平地;反观齐铁嘴,套他自己的话:他就是一算命的,除了以前还会趁着收租去近郊走走晃晃,近几年真的不太常出长沙城,更别说走山路或是干体力活。

才走没一段路,齐铁嘴便喘着要走在前头的张启山停下来。「佛、佛爷……您没事走这么快干嘛呀……唉呦……都已经出城了,没必要赶路啊。」

走在前头的张启山似乎在思考着什么,一听到身后齐铁嘴叫喊,这才停下脚步,转头去探视齐铁嘴的情况。

「没事吧老八?」张启山看了看齐铁嘴的状况,顺手将齐铁嘴的皮箱接过、扛在手上。「都习惯这个速度了,没注意到你体力跟不上,不好意思啊。」

齐铁嘴捱着一旁的树干,好不容易才缓过劲,赏了张启山一个白眼。「那是……佛爷行,体力好,不如干脆就直接背我走吧?」

张启山以为齐铁嘴是在说笑,扯了扯嘴角,顺手拍拍他的肩头。「别闹了,一会儿我会放慢脚步,但还是必须接着走……我感觉这区域不太对劲。」

一听说不太对劲,齐铁嘴立刻打了个哆嗦,明明刚才爬得浑身热汗,怎么现在觉得背脊发凉?赶忙捱到张启山的身旁,小声问道:「这、佛、佛爷,哪里不太对劲啊?」

张启山一时也说不上来,只觉得这附近特别阴凉,也不晓得是不是自己的错觉,隐约觉得他们俩被一道目光盯着瞧……

 

 

TBC



→ 第(7)章

评论 ( 6 )
热度 ( 4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