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家人。
版面很舒服很喜歡這裡:)
主堆各種小說影視手遊延伸~
耽美注意!

© 林雪兒
Powered by LOFTER

[老九门/一八]姻缘 (4)

※ 老九门电视剧延伸,有参考老九门原著设定

※ 张启山 x齐铁嘴

 

夏天感冒真的好~麻烦 / _ \

大家都要多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是说台风要来了…

 

 

← 第(3)章

 

 

(4)

 

翌日一早,齐铁嘴从客房出来的时候特别小心谨慎,从门缝中探头看了两眼,这才垫着脚、尽量不发出声音第出了房门,缓缓地从房门口挪动到楼梯口,一小步一小步地走下楼,环顾四周静悄悄的都没人,他才畅出一口气。

就在他放松之际,熟悉的声音在他耳畔响起。「早啊老八。」

「啊啊啊──」

齐铁嘴大喊一声,整个身体向后一弹,差点没跌坐在地上,还是声音的主人──张启山,将他一把拉住,他才没一脑袋撞上楼梯扶手。

齐铁嘴哭丧着脸摸摸自己受惊吓的小心脏。「唉呦……佛爷,一早的您别吓我成不成啊?命都给吓短了。」

张启山自然明白齐铁嘴蹑手蹑脚的原因,但还是故意装得一脸不明究竟,扬起眉尾。「我张家府邸又不是古墓,没有机关暗器,为什么要下楼下得这么小心翼翼?还是怕碰上什么东西……」

「呸呸呸,张府有那尊大佛镇着,什么妖魔鬼怪、魑魅魍魉根本就进不来,吓唬别人还可以,吓唬我?呿。」齐铁嘴摆了摆手,随即赏给张启山一个白眼后,就往餐厅溜去了。

齐铁嘴和张启山先后入座,等着开饭。一说到吃,齐铁嘴就特别兴奋,也不晓得是张府的伙食比较好还是怎么着,总觉得在张府吃饭食欲就特别好。

又尤其武藤事件之后,他跟张启山都带伤,食物什么的必须讲究,齐铁嘴按照张府的规矩来,伤养着养着,伤好了,身体也长了点肉回来。

张启山看齐铁嘴吃得津津有味,心情也特别舒畅,尤其是那道齐铁嘴钟爱的猪蹄炖莲藕,他天天都命人准备这道菜,也不管这道菜是不是适合当早餐。

张启山知道自己的行为绝对不是报恩这么肤浅的原因,他就只是单纯地想看齐铁嘴吃好、住好、睡好,跟前跟后佛爷、佛爷的喊他,脸上一直都挂着那张好看的笑容,那样他就心满意足了。

等张启山回过神时,自己的早餐半口没动,就只顾着看齐铁嘴吃得一脸满足,他发现自己居然也情不自禁地跟着笑了起来……

或许在这段日子的潜移默化之下,自己心中早有那个意思,只是不曾清楚意识到,经过昨晚深刻的思量之后,或许他们俩真该再多点什么。

张启山心念一转,想试探一下齐铁嘴,突然露出一抹诡异微笑,对着齐铁嘴道:「老八,我一直都没告诉过你,其实我张府的用餐座位是有讲究的。」

「啊?」齐铁嘴正低头准备将一口吹凉的汤送入口中,却被张启山这突如其来的一句话给懵了脑子,他没太在意,脱口就问:「什么呀?」

张启山字正腔圆地答道:「按照排法,你那个座位,是我夫人该坐的位置。」

「噗──」

早不说晚不说,偏偏挑在齐铁嘴把汤送入口中的那瞬间说,毫无心理准备的齐铁嘴一听之下,满嘴的汤全都喷了出来,好在他前面没有坐人,否则一早就被汤喷得满脸,想来肯定是不太好受。

张启山一面忍着笑,一面招手让仆人把桌面清理一下,齐铁嘴擦拭着嘴角,一双大眼狠狠地瞪向张启山。

「佛爷,我说你是哪壶不开提哪壶?能不能让人好好吃饭吶?」

「餐桌上才有机会把话说开,昨天的事情,咱们该继续谈了。」

「这、」一说起昨天的事,齐铁嘴眼神闪烁,视线从张启山身上转移到桌上的那碗汤里。「我们齐家规矩,饭桌上是不能说话的,要好好吃饭。」

「现在是在张家,而且……」张启山突然脸色一沉。「要是吃饱了,说不定你又要借故开溜……昨晚不是让你等我吗?为什么先睡了?」

这一来一往的对话听在张家仆人里,先是感觉哪而不对劲,听久了也就心领神会了。

平时嘛也就觉得齐铁嘴齐八爷不过就是佛爷的一位挚友,可今天气氛突然变得与平常不太一样,他们张家大佛爷平时就扳着一张脸,神情严肃,哪可能像今天这样老把笑容挂在脸上?还有,平时笑脸盈盈的齐铁嘴虽然还是挂着微笑,笑中却难以掩饰一丝尴尬,再说了,佛爷怎么突然说那位置是夫人该坐的?张家没这个讲究啊……

张家仆人各自心中有底,看向齐铁嘴的眼神自然也就不一样,齐铁嘴压根不用掐指算就能知道他们在想什么,他跟张启山八字还没正式一撇呢!就被误会了,这下子不管跳到什么河也洗不清了,唉~

于是,齐铁嘴干脆不再开口说话,像是在闹脾气似的,只管埋头吃饭,这一噤声,空间中除了餐具碰撞的声音之外就再无其他人声,变得异常安静。

张启山盯着齐铁嘴看,齐铁嘴却半声不吭,只顾着捞他面前的那碗汤,看也不看张启山一眼,惹得张启山越瞧心情越郁闷,脸色渐渐地阴沉起来,所有仆役见状,全都绷紧神经。

打从齐铁嘴住进张府那天开始,原本宁静而刚毅的张府瞬间变得热闹滚滚,不管是看古董玩器也好、相宅看风水也罢,齐铁嘴就像是逛大街似的走遍了张宅整个角落。

不过齐铁嘴走动归走动,总是有伤在身,行为也颇有分寸,照料齐铁嘴的仆役们不但没感觉到不舒服,也都还挺喜欢这个八爷的,更令人开心的是,一向神情紧绷的张启山也渐渐变得柔和起来。

这下子,齐铁嘴闹别扭了,张启山的脸色自然也好不到哪里去,似乎有风雨欲来之兆的感觉。

突然,张启山朝一旁的仆役扫了一眼,大手一摆示意,众仆役看了心领神会,全都速度地退下了。

眼看周遭的仆役三两下退了干净,齐铁嘴想自己今天怎么样都躲不过了,本想能拖则拖,如今看来眼下不说个清楚,张启山是不可能放他下这个餐桌的。

于是,齐铁嘴也没有挣扎太久,认命地放下了餐具,抹了抹嘴唇,这才战战兢兢地看向张启山。「佛爷,你……真的要谈啊?」

「当然。」张启山斩钉截铁,见齐铁嘴不再逃避,这才缓缓松开紧皱的眉宇。「既然你奇门八算都算出了我的贵人与姻缘相依相生,而我的贵人……除了你,我想不出还有其他人,老八,难不成你还质疑自己算的卦不成?」

齐铁嘴哭丧着脸,想都没想就咕哝道:「这回我还真质疑了……」

「什么?」

「哎呦……佛爷,您怎么老觉得这贵人就是我?佛爷在长沙立足的这些年,不也得过其他人的相助嘛,哎、那个霍三娘不也还没──」

也不晓得齐铁嘴是在顾虑什么,又开始打起了迷糊眼,张启山觉得有些烦躁,又觉得有些好笑,反倒不想打断齐铁嘴,就看他能扯到何时。

霍三娘?这女人几乎跟他没有太多交集,不过就是同为老九门罢了,这齐铁嘴是急了,只因为她是个女人就拿他出来做挡箭牌吗?

说到最后,齐铁嘴还真的是没话说了,眼看张启山那表情根本就不把他的话当一回事,他就像泄了气的皮球似的,嘟着嘴道:「佛爷,这么说吧,退一万步思考,就算我真的是您的贵人,可、你是张家的大佛爷,不还得……给张家开枝散叶吗?张大佛爷的夫人总不可能是一男的吧?我又不能生……」

张启山被齐铁嘴的话给逗笑了,他忍不住勾起的嘴角,笑着摇了摇头,这一笑可让齐铁嘴给看懵了。

「还劳你为我张家开枝散叶费心啊,老八,真是辛苦你了。」张启山话中笑音未落,看向齐铁嘴的眼神却特别的坚定。「不过,我张家多的是人,开支散叶的事情用不着我烦恼,老八,这不是借口。」

齐铁嘴怔怔地听着,神智还停留在方才张启山那一笑。

张启山似乎看出他心思飘移,下一秒突然凑上前,一把抓住他的肩头:「老八,我只问你一句:你,跟不跟我张启山?」

「这……」

张启山单刀直入的一问,浓烈的情绪从这一个动作与眼神直接传达给齐铁嘴,可把一向舌灿莲花的齐铁嘴给问哑了。

 


TBC



→ 第(5)章

评论 ( 9 )
热度 ( 5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