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家人。
版面很舒服很喜歡這裡:)
主堆各種小說影視手遊延伸~
耽美注意!

© 林雪兒
Powered by LOFTER

韓葉同居30題(D29.意外的求婚)

Day 29.意外的求婚

 

 

"總會有那麼一個人,讓你意識到:兩個人的生活也是挺不錯的。"

"──我們結婚吧。"

 

望著電視頻幕裡頭充滿浪漫氛圍的喜餅廣告,男主角突如其來的求婚,搭配上漫天飛舞的彩色氣球,女主角頓時是又驚又喜,笑得燦爛如夏天驕陽。

30秒的廣告沒一會兒就帶過了,葉修枕著後腦勺打了個哈欠,視線卻偷偷瞥向一旁的韓文清,只見韓文清一如往常面無表情,盯著頻幕的眼神也沒啥波動,反倒是感受到葉修的目光,這才有所反應。

「幹嘛?」

「沒,沒幹嘛。」葉修搖頭晃腦的站了起來。「哥餓了,看看有啥能吃的……」說著便走進廚房。

韓文清愣了一會兒,隨後也站了起來,卻沒跟著進到廚房,轉往臥室摸索了好半晌,這才又從臥室出來、進了廚房。

只見葉修笑盈盈地倚在流理台旁,一臉早知道韓文清是去幹嘛、早掌握一切的表情,韓文清看著就來氣,甚至想直接在那張嘲諷的臉頰上狠狠捏他一把。

但韓文清本來心裡頭的劇本不該是這麼走的,氣氛全給葉修那副模樣打亂了,他皺著眉頭有些氣惱。

「你這什麼意思?」

「嗯?」韓文清這麼問反而讓葉修一愣。「什麼意思……準備好的意思唄,哥知道你有話想對我說,來,哥聽著。」

「你知道我要做什麼……」

「哥什麼人,老韓,你那點小心思能瞞得住哥嗎?」

都已經知道了哪還算得上驚喜?更叫韓文清窩火的是葉修居然還一臉泰然準備好迎接他的“驚喜”。

韓文清隨即心念一轉,乾脆放棄原來的劇本、轉身離開廚房,還一面說道:「既然知道就走吧。」

「啊?」

「午餐,你不是說你知道了嗎?」

韓文清如願看到葉修一臉詫異、僵在原地的模樣,瞬間有種將他一軍的暢快。

不過那微小的勝利感只維持了幾秒,只聽到身後的葉修嚷道:「哎、那啥?老韓,你兜裡有東西掉出來了!」

「!」

下意識低頭一看,啥也沒落出來,韓文清回頭瞪了葉修一眼,葉修卻頂著一副“我沒說謊”的無辜表情說道:「真的,哥看見了,不就一個小小的、紅色的盒子──」

「葉修!」

「在呢……」

「你能不能閉嘴。」

「閉上嘴要怎麼說"好"呢?」

「……」

 

韓文清真的覺得在某些方面他永遠也沒辦法贏過葉修,可人和人相處不就是這樣?一個鍋一個蓋,只要兩人能合,那就啥都沒問題了。

最後,那兜裡的紅色小盒也是讓葉修給逼了出來,儘管如此,韓文清還是緊緊握在手心裡、正色問:「你如果沒考慮好就不要打開。」

葉修忍著不讓自己笑出來。「老韓,你還是擔心要是沒有鑽或是鑽太小會被哥給退貨吧。」

「……」

下一秒,榮耀教科書的手速刷地接過了小紅盒,打開一看,裡頭擱著兩枚銀戒指,沒有過多的裝飾和花紋,樸素地一如購買它們的人。

葉修露出一抹果不其然的微笑。「這樣式挺好的。」

兩人默契地替對方把戒指戴上,銀燦燦的光芒閃爍在彼此的無名指上,片刻溫馨而嫻靜的沈默過後,韓文清覆上葉修的嘴唇。

接著像是想起什麼,韓文清忍不住一吐心中的疑惑:

「你怎麼知道戒盒是紅色的?」

「這個啊……」葉修又露出那抹招牌的表情。「不就你前幾天藏在抽屜裡嘛。」

「……」

 

總會有那麼一個人無時無刻牽動著你的情緒,當你回過神來時,你的人生已經不能沒有他了。

 


FIN

---------------------------------------------------------

意外都不意外了XDDDD 只能說老韓你辛苦啦(爆笑)


评论
热度 ( 3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