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家人。
版面很舒服很喜歡這裡:)
主堆各種小說影視手遊延伸~
耽美注意!

© 林雪兒
Powered by LOFTER

[韓葉] 十年記憶 番外2

※ 十年記憶的第二篇番外

※ 想當初靈感是看到某服飾業者的行銷手法才知道壁咚這詞,某日跟朋友閒聊著,就想說可以用這梗來寫寫看,自己覺得挺有趣的w

※ 唉呦再兩天就是白色情人節了,祝佳節快樂^Q^




番外二 老韓,什麼是壁咚

 


自從又一批衣服被「意外」染色之後,為了平息韓文清的怒火,葉修近日便花了點時間上淘寶替韓文清物色新的衣服,倒是這幾天跟蘇沐橙QQ閒聊時得知Q市開了一間新的連鎖服飾店,恰巧離他們住的地方不遠,開幕期間似乎有打折活動,蘇沐橙便建議他們去那裡晃晃。

起初葉修是拒絕的。

「實體店面能有網絡上的便宜?」葉修不以為然。「再說哥不去那種人多的地方,多麻煩。」

幾句話完全道出葉修宅得多麼徹底,蘇沐橙在螢幕那頭默默替韓文清點蠟。

「你啊~連出去都嫌麻煩,莫不是跟韓隊連踏出門約會都沒有過吧?」蘇沐橙合理懷疑、大膽推測。

「還用得著妳操心?我們可天天都膩在一起出門呢。」

該死的晨跑,多半眼睛都還沒睜開就被半拖半拉地拽出門了,可這件事葉修是不會讓任何人知道的。

蘇沐橙在螢幕那頭格格笑。「聽這語意多半是韓隊看不過去,硬拖著你出門吧。」這麼多年的搭檔可不是搭假的,對葉修這性子瞭如指掌。

一來一往,最後葉修還是說不過她,只能在電腦這邊撓撓頭:「好好好,真服了妳,去就是了。」

「那記得在那裡拍張照、打個卡唄。」

「說會去了妳還信不過我啊?」

「嘿嘿,興欣副隊風格,小心謹慎。」

葉修就估計是方銳在那頭一同出著餿主意。

三兩句日常聊完之後,葉修便去跟韓文清提這件事,一開始韓文清也挺意外葉修會主動說要出門,後來葉修說是蘇沐橙的主意,韓文清才一臉理解,點頭答應。

 

 

開幕期間打折促銷,不管是嚐鮮的或是來撿便宜的顧客都把整間服飾店擠得水洩不通,韓文清和葉修來到店門口的當下,立刻就有一股想回頭的衝動。

「瞧?哥就說是戰場,咱們回去唄。」說著,葉修已經準備好調頭了。

韓文清擰著眉頭,顯然也是很排斥人擠人的場面,但幾番思量之後又道:「其他還能湊合,但襯衫不行。」

韓文清後天有個正式活動必須穿襯衫西裝,那天想起這件事情,索性把長久未穿的白襯衫全都拿出來洗一洗,卻沒想到一次就被葉修毀了個乾淨,這下子不買不行。

葉修意興闌珊地靠在門口,從兜中摸出菸來點上。「去別間買成不?」

「那不是更麻煩?」說實話,韓文清雖然在Q市待得久,也沒比他常上街多少,一下子要他指出這附近還有哪間服飾店?他腦袋還真一片空白。

兩個大男人在店門口躊躇了好一會兒,等到葉修都把手上的菸給抽完了,兩人還沒決定好,葉修乾脆先下手為強,重重一拍韓文清的肩膀。

「哥就在這兒等著,老韓,你加油!」

韓文清怒瞪了他一眼。「誰讓襯衫染色的?」

「那只護腕!肯定的。」

「那只護腕誰的?」

「哎呀、誰的呢……記不得了呀~」

「葉修!」

「成成成,哥去就是,別那麼大聲,你瞧人家都在看你了。」

果然不少目光就朝兩人這兒瞥來,韓文清下意識把頭撇開,帽緣壓低了些,雙手環胸靠在牆上。

抽完一根菸也算精神了,葉修跟韓文清拿了錢之後,深深吸了口氣,便有種英雄遠赴沙場的氣魄。

放眼望去,這場面就像是幾年前在十區的新手村一樣,一群人排隊等著領任務,網遊裡還好,時間跟它耗著倒也沒啥,可親身經歷就難受多了,既耗時間又耗體力,累了還沒法刷回復呢。

葉修好不容易進了服飾店,在人群裡推推擠擠的,終於找到男用襯衫的區塊,拿了幾件韓文清的SIZE之後便馬上往收銀台的方向走,結果又是一陣大排長龍,等輪到自己的時候,葉修已經覺得自己的體力快耗到極限了……

櫃台服務員露出一抹粲然的微笑,嗓音甜美地說道:

「先生,歡迎來到本店,為慶祝開幕,本店有推出買衣服滿額就能參與壁咚以及折扣的活動喔,請問您要體驗看看嗎?」

葉修盯著那張笑臉、一長串話語聽下來只能發愣。

哈啊?壁咚?那啥呀……

哎、老韓──啊,人不在旁邊沒得問……

嗯~管他啥都好,反正是為了折扣來的,啊、一會兒還得給蘇沐橙打卡,帳快點結一結放哥回去打榮耀吧……

服務員說的話也沒聽明白,腦袋裡只想著快點買完快點回去,葉修糊里糊塗地擺了擺手。

「都行都行,要咚啥隨便吧,快點給哥結帳就是。」

殊不知葉修這一個隨便,將自己帶入了一個了不得的局面。

 

一會兒,葉修被帶到一扇看板前面,看板上全是服飾店的標記,服務員讓他手拿著要買的衣服、背貼在看板上就行,葉修正滿肚子狐疑,就看見朝他這兒圍觀的顧客越來越多,還有一台攝影機正往這兒拍……

「哎、這搞啥──」

葉修下意識覺得不妙、想立刻逃離這個局面,卻見一個臉蛋和身材都是一等一的男人正朝他這兒走來,越走越近、越走越近,眼看就要跟他臉對臉貼上了,葉修趕忙後退,又頂回了那塊看板上。

「這位老兄你──」葉修背貼著看板、手上還捧著給老韓買的襯衫,一個出力,襯衫都要給捏皺了。

現在這是啥情況?

男人一手壓在牆上,圈出一個難以讓人逃脫的空間,死死圍住葉修,臉上還帶著一抹不知道可以閃死多少少男少女的微笑。

儘管葉修心裡素質好,但他可是第一次被除了韓文清以外的男人用如此曖昧的姿勢對著,彼此靠得這麼近,眼下身體僵硬不說,連表情都不知道該怎麼擺好了。

男人隨即用低沉的嗓音說道:「選這衣服,非常有眼光。」

「呃…謝謝啊。」不過就是普通的白襯衫啊老兄,需要啥眼光?葉修心裡嘀咕。

「這樣的款式特別襯你。」

男人一面說著,順勢就要觸摸葉修的臉頰,葉修大驚之下爆起手速,立刻用衣服將那隻手給擋開。

「可這幫人買的,不是我要穿。」

男人似乎並不怎麼在意,持續盡責微笑,被擋掉的手也改換另一個方向進攻,撩起葉修的頭髮。

葉修已經躲到沒路可躲、擋到沒處可擋,趕忙對男人道:「呃、咳,那個…哥可能搞錯了什麼,不管你是啥咚,勸你還是停手、讓讓路吧,否則一會兒可不好辦……」

話才剛說完、男人還沒明白過來,就感受到一股氣壓往這兒逼近,隨著如摩西開紅海般的氣勢,人潮倏地讓出一條路來,男人突然覺得自己被一股力量往後一拉,向後顛了好幾步,而脫離桎梏的葉修如獲自由般呼出一口大氣。

「搞什麼啊──」

男人正覺得惱怒,自己好歹也是被請來工作的當紅男模,怎堪被這樣對待?工作人員呢?現場保全呢?

還有,是哪個人對他動手動腳的?

男人定神一看,他期望的工作人員和保全都站在一旁不敢上前,更遑論攝影師拿著攝影機的手都抖到有些不穩,現場圍觀人群也全陷入茫然狀態。

而疑似方才將他給拉離的人正佇立在他眼前,棒球帽之下掩蓋不住鐵青的臉色和眉宇之間散發的怒氣,周身散發的氣勢懾人,若是下一秒立刻發生什麼社會案件也不足為奇。

微笑什麼的早給嚇飛了,雙腳不自覺發軟,甚至有一種想要把錢包交出來看看能不能換取活命機會的衝動。

 

男人顫抖的手還沒來得及伸到口袋拿錢包呢,就見韓文清轉頭看向葉修,把他手中的襯衫全扔還給傻愣在一旁不知所措的工作人員,接著又對那個攝影師道:「把剛才那段給我刪掉!」

攝影師身體一抖,鬼使神差地趕忙把方才的錄像給刪了。

韓文清又向群眾掃了一眼,大夥兒看起來都被嚇傻了,沒人拿出手機在拍,韓文清把自個兒和葉修的帽子都給壓低了之後,速度突破人群、帶著葉修離開現場。

 

※ ※ ※

 

一路上,韓文清始終不發一語,本來就嚴肅到讓人打寒顫的氣勢更顯得陰沉;葉修雖然只是跟在他身後、看著他的背影,但韓文清的不悅他用一根頭髮都能感受得出來。

從大街上一路穿梭到小巷弄內,人群已逐漸減少,葉修這才對著韓文清的背影開口:「老韓~生氣啦?」

韓文清仍是不發一語,自顧自向前走。

葉修自覺自己也是個受害者,兩肩一聳也沒好氣。「看是誰讓哥進去的……」

那聲咕噥終於讓韓文清停下腳步。

「買個衣服需要搞成這樣?」

「哥也是被呼嚨的,誰曉得壁咚是個啥啊?」

「不知道怎麼不問!傻呼呼的就跟人去?」

「本來想問你的,你不就站得天高皇帝遠麼……」

「……」

韓文清被這句話堵得啞言。

其一,他確實厭惡人擠人的場合,不過就是買個衣服,放葉修自己一個人進去有什麼關係,又不是三歲小孩怕迷路;其二…就算他真跟在葉修旁邊,壁咚這詞,問他也沒用,他也是頭一次聽到。

見韓文清冷著神色不發一語,葉修嘲諷的習性又來,刻意湊上前、用手肘頂了頂韓文清的手臂。「老韓,難不成你也不曉得啥是壁咚啊?」

「那又怎麼樣!」

韓文清應得霸氣凜然。的確,就算韓文清不知道也無所謂,葉修根本不覺得誰會有膽去壁咚韓文清,想到方才那個男人看著韓文清的表情、嚇得都快跪了,實在是讓人不得不發笑。

但要說沒人敢壁咚韓文清嗎……

葉修想著想著,赫然靈光一閃,韓文清不知道這貨腦袋又在思量著什麼,就見他舉止怪異、一眨眼的工夫已經位移到自個兒的身側。

接著,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錯覺,韓文清總覺得葉修正朝著自己靠近,那張臉帶著熟悉的微笑在眼前逐漸放大,一開始韓文清只覺得狐疑,按兵不動想看看葉修又想鬧哪樣的,完全沒意識到自己身後就是一堵牆……

「別氣了吧老韓,哥又沒少塊肉,倒是你──」

說著,葉修倏地伸出手臂,韓文清反射動作向旁邊一閃,就發現葉修這記根本不是要襲向自己,而是──抵著自己身後那堵牆,他這才發現自己正被葉修給圈在人與牆之間,韓文清隨即明白發生了什麼事,嘴角不自覺微微抽搐。

背後就是牆,眼前的人又靠得極近,無形之中產生的壓迫感頓時讓人手足無措,原來壁咚是個這麼可怕的事……不過韓文清相信自己比葉修好些,畢竟眼前的人是自己的戀人,要怎麼咚倒是無所謂。

見韓文情臉上細微的表情,葉修滿意的又再湊上前一些。「頭一次看你吃哥的醋,挺新鮮的──」

說時遲那時快,葉修一句嘲諷的話還沒完整,就被韓文清一把拉了過來,本來整個人重心就是朝前的,被這樣一拉,毫無意外地直接栽入韓文清的胸膛。

「握艸!鼻子都給撞歪了……」

葉修一面咕噥著從韓文清的胸膛仰頭,順勢對上韓文清的目光,兩人視線交會了一秒,隨即默契地湊近、雙唇貼合在一起。

不知道是哪來的情緒,這一吻吻得難分難離。葉修捧著韓文清的後腦勺將他推向自己,韓文清也攬住葉修的後背將他貼向自己,舌頭在彼此的口腔舔拭過每一處角落,貪婪地吸取對方的味道,一時半刻也沒人喊停,綿延如吐不盡的蠶絲。

雙唇分離時,兩人都一臉意猶未盡,葉修下意識舔了舔嘴角的動作更讓煽情的氣氛向上攀升,韓文清也就順著這記邀請一路往葉修的背脊向下摸去。

被撩起的衣服下擺滲入一絲涼風,才讓葉修發熱的腦子瞬間清醒,意識到兩人雖然是在人煙稀少的巷弄裡,但終歸也是戶外,要不是一直想著要讓韓文清氣消才忍不住意亂情迷,他還真沒那種勇氣在隨時都有可能讓人看到的戶外壁咚韓文清。

於是,葉修立刻按住韓文清的手阻止他繼續撩火。

「老韓……回家再繼續吧?」

韓文清這才回過神,見葉修亦是雙頰泛紅、情慾隱忍,他喉間低沉地「嗯」了一聲後,立刻將葉修的衣服給拉好,拽起葉修的手往家的方向而去。

步行的速度一如方才離開服飾店時又快又急,但是很顯然的韓文清已然氣消,看來壁咚也並非完全不是好東西嘛。葉修望著韓文清的背影這麼想著。

 

 

「就說去了,只是人太多擠不進,就又回來啦,也忘記給妳發照片了。」

葉修一面跟蘇沐橙解釋一面打著單人副本,但是很顯然的,談話內容省略了很多不需要給他人知道的小細節。

蘇沐橙那頭也不知道是信還是不信,貼了幾個奇怪的表符過去,讓葉修摸不著頭緒。

沒一會兒,蘇沐橙突然來訊息:「你有多久沒刷微博了?」

「啊?」

葉修愣了一愣。也不過就昨天從服飾店回家之後,跟韓文清鬧騰到半夜,累得連電腦都不想開就睡去了,早上被韓文清拽起來洗澡,胡亂吃了一點,這才開電腦。

剛好副本結束,葉修隨手點開了微博,就見自己被張佳樂標記在一則博文裡:那是一張兩個男人手牽手從服飾店離開的照片,雖然沒有拍到臉,不熟的人看不出名堂,可熟的人瞄一眼就知道怎麼回事了。

更不用說這背影是自己的。

葉修盯著螢幕半晌不發一語,一面盯著照片下的文字,一面想著:今晚該怎麼料理霸圖公會好呢……

那文字是這麼寫的:「能不能不要這麼高調啊?我跟大孫都沒那臉在大庭廣眾下牽手呢。」

我靠──張佳樂,到底是誰高調啊?! 



FIN

评论 ( 4 )
热度 ( 4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