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家人。
版面很舒服很喜歡這裡:)
主堆各種小說影視手遊延伸~
耽美注意!

© 林雪兒
Powered by LOFTER

[韓葉] 十年記憶 7

7、

 

"你自己的決定自己負責,我無權過問。"

韓文清臉上的表情看似平靜,葉修卻注意到他眼神中細微的波瀾和緊緊握著的拳頭,心中的猜測已經接近明朗。

像是看穿了什麼一般,葉修的語氣變得從容,揚著嘴角。"這樣說特別無情阿老韓,你明明不是這樣想的。"

"你又知道什麼。"

"知道的,老韓。"插兜的動作與口吻帶著十足的自信,讓韓文清幾乎有種…自己正看著數年前的葉修的錯覺。葉修又接著道:"每次見面或和我說話,你都要先問我記憶恢復沒,要不是你特別念舊、特別不捨我忘記咱們相處的這十年,就是有什麼事情你希望我記起的,是唄?"

韓文清聽了啞口無言。他不是不知道葉修能有這樣的分析的能力,四大戰術師的稱號可不是叫假的,但他沒料到的是葉修已然失憶了,還能把這份心思放到這之上,進而從他的反應中一點一滴引導出真相。

是,他當然希望葉修記起這十年來他們累積的記憶和感情,但那又如何?既然葉修覺得失去的記憶不找回來也不要緊,而記憶這種東西也不是他三言兩語說了算,那他還能怎麼辦?

韓文清沉著臉色,並沒有因為葉修看穿他的心思而有所動搖。"那又如何?"

葉修聳聳肩。"好吧,那哥這麼問吧,老韓,你是不是──"

話才剛說到一半,就被突如其來的鈴聲打斷,葉修沒有手機,這鈴聲顯而易見是來自韓文清的,他迅速從兜裡掏出手機,暼了一眼,來電顯示的人名讓他決定接起這通電話。

"……好,我馬上回去。"簡短的幾句話後,韓文清掛上電話,對著葉修道:"我回隊上了,有話明天再說。"

葉修應了一聲,隨後勾起一記淺笑。"我知道你不會逃避,哥也不會。"他朝他擺了擺手,便往反方向離開了。

 

這個晚上,葉修睡得還算踏實,但總覺得夢到些什麼,醒來的時候夢的內容早已全不記得了,發現自己有些睡晚了,這才緩緩摸下床梳洗一番,先到外頭抽根菸再去用早餐。

此時的興欣隊員們各個看起來都精神抖擻,包子禁不住手癢已經先跑去熱身了,還得陳果在後頭叮囑著時間還早、千萬別打過頭,蘇沐橙跟方銳也陸續進了會議室打算再順過一次戰術,葉修也順理成章的跟了進去。

一晃眼就過了中午,傍晚的時候興欣一行人稍微整裝之後便往場館出發,賽前仍由蘇沐橙和方銳跟眾人復述戰略、再由葉修給大夥兒精神喊話。

包子就在此時蹦出一句:"老大!要是我們打贏了,你可要快點恢復記憶啊!"讓人哭笑不得。

霸圖那兒狀況也差不多,張新杰再度複述策略、韓文清幾句精神喊話,時間一到,所有人都振奮著走向比賽會場。

因為葉修和霸圖的淵源,每每霸圖對戰興欣總是格外熱鬧,即便葉修已經退役不上場、純粹是以教練的身份在場邊觀戰,還是有不少衝著他而來的呼喊聲。當然,失去記憶的葉修一開始還有些震驚。

"哥連在Q市人氣都這麼高?"

彷彿聽過的話傳入陳果耳裡,她只能斜覷他一眼。"……我開始懷疑你是不是真失憶了。"

一如往常的開場時間留給解說員,葉修趁此空檔看向霸圖的方向,恰好跟韓文清的視線對上,葉修擠眉弄眼一番,惹得韓文清立刻將視線給移開。

直到比賽開始,葉修才把專注力挪回賽場上。

個人賽三點,興欣拿下兩分,接著的團體擂台賽,興欣憑著這股士氣勢如破竹,但最後還是敗在霸圖最後的守關者大漠孤煙的手上,比分戰成三比二。

就這麼注視著大漠孤煙挺到最後、榮耀兩個大字顯示在屏幕上,伴隨著配樂和場上的觀眾震耳欲聾的呼喊聲,葉修卻像沒有聽到一般,雖然有些失禮,不過早在大漠孤煙上場時,他的思緒就已不知不覺飄忽到過去,那段彷彿存在又不存在的記憶中。

關於榮耀網遊初期,他和韓文清的事,他曾向魏琛問過。

"哎呀~想當年老夫還是神一樣的少年呢,叱吒風雲可多威風……好好好,讓老夫懷念一下不行嗎?急什麼……咳,提到當年的一葉之秋和大漠孤煙阿還沒正面碰頭之前,競技場的積分旗鼓相當就已經槓上了,聽說後來你們在野外第一次見面打了一架,你這傢伙什麼人品還把韓文清的裝備給打掉、在世界上放消息問他 要不要拿回裝備,唉呀真是夠嘲諷夠沒下限的,我要是韓文清,肯定見你一次打一次,看你們這十年的仇恨估計就這麼結下的。"

仇?不,網遊這類事情多習以為常,每個都記一點仇哪記得完?如果真要他說的話,文藝的、用緣字恰當一些,而且還是一段充滿著讓某人放不下執著的一段情緣吶,是吧,老韓?

休息結束之後,即將進入最終的團體戰,小年輕們有些緊張,葉修才正打算說幾句話,就看到蘇沐橙上前拍了拍他們的肩膀,露出令人安定心神的微笑,一瞬間氣氛緩和不少。看著這個從第四季開始就一路跟著他的搭檔,她都笑說比他自己還懂他。

既然這麼懂他,葉修當然也跟蘇沐橙問過自己和韓文清的事。

"你終於要仔細問問了呀,我想想阿……嗯?只許敘述事實不許加油添醋?你怕我加啥油添啥醋呢?不過我也是第四季才進入職業隊的,前三年你跟韓隊的事我怎麼知道呢?嗯~不過第四季的總決賽真的挺令人印象深刻的,記得吧咱們對上霸圖──阿、我忘了你啥都不記得了,嘻嘻~好啦不鬧你,那次總決賽咱們輸給霸圖嘛,看你跟韓隊在後台說了好一會兒話,具體說什麼了?我沒偷聽不知道呀,不過那畫面有一種英雄惜英雄挺好的感覺……呵,總之,你們的關係我也說不上,你得自己琢磨了。"

坦白說有一種說了等於沒說的感覺……蘇沐橙笑得特別曖昧,讓葉修更加好奇自己過去都跟韓文清聊些什麼了。

團體賽在一片期待的歡呼聲中展開。

一開始,兩邊的走位都非常小心謹慎,就是霸圖主場也不敢小看少了葉修的興欣,時間一分一秒地流逝,眾人的情緒也隨之緊繃,在兩隊依然都沒碰頭的狀況之下,霸圖這邊最先有了動作,其中兩人脫離了隊伍、繞道而行,似乎打算占據主動跟地形優勢包抄興欣團隊。

自個兒不在戰場中卻忍不住思考著:如果是自己碰到這種地圖會怎麼佈局?對方選手的優勢、劣勢,己方的優勢、劣勢,又尤其領著隊正面對上大漠孤煙時又是怎樣一番轟轟烈烈……葉修雙手環胸,表面上一派從容地觀戰,事實上內心卻澎湃騷動不已,腦袋跟著快速運轉、手指也止不住蠢蠢欲動。

直到兩隊成員已然有所接觸,觀眾又是一陣熱血蒸騰,解說員的口氣也隨之熱烈起來。

潘林才正問李藝博:霸圖是否會因為大漠孤煙已經擔任擂台守關、為盡量減少韓文清一開始的體力消耗、團體戰方面會讓其他人主攻?沒料李藝博還沒來得及回答,下一秒,就看到大漠孤煙已經衝在最前面,主動發動攻擊。

其實潘林的思路並沒有錯,但他沒有考慮到的是:這場霸圖面對的是興欣,韓文清為了某些目的,怎麼說都想主動打出一場當年的光彩,他正試圖以自己的方式告訴葉修他所遺忘的過去。

而葉修凝神望著大漠孤煙的英姿望至出神,韓文清的用意映在葉修眼裡、映在心裡,正在腦海中逐漸發酵……

"不好意思阿,這回又是我們拿下冠軍了。"

"別得意,我們會拿回來的。"

場上,因為韓文清的主攻又快又急,再加上其他隊員的及時助攻,讓霸圖有了機會隔開沐雨橙風和寒煙柔的搭配,興欣攻擊火力一時被分散。

"喲、終於拿冠軍了,有啥感想阿?"

"這是所有人努力的成果,我們會繼續這樣贏下去。"

"哈,那也要看哥的三冠同不同意。"

"儘管來吧。"

從神之視角來看,戰線似乎漸漸在移轉,除了霸圖隊員之外,其他人並不知道興欣正一步一步踏入對霸圖有利的區域。

"你們最近是怎麼回事?"

"哎、比賽嘛,輸贏什麼的多正常,是說這賽季霸圖也不怎麼理想阿。"

"先管好你自己。"

"原句奉還,老韓,嘉世也不勞你操心。"

霸圖策略奏效,興欣已失一人,第六人替換上場,但第六人離戰線還有一段距離,隨著霸圖優勢的佈局和越漸加快的節奏,大勢幾乎已定。

 

"葉秋,我等你回來。"

老韓,這次回來的,是葉修阿,別叫錯名字了。

 

比賽結束,霸圖贏了這場團體賽、總分八比二拿下興欣,在歡聲雷動中,選手們互相握手致意,隨後分別離開了賽場。

韓文清走在隊伍最前頭,垂在身側的雙手熱度未退,甚至比平時都更加熾熱。

不得不說,面對沒有君莫笑的興欣、卻能感受到葉修正在場下觀戰的視線,那感覺是有些不同的,他心裡有期盼、有失落、也有一股強烈的鬥志,使得大漠孤煙今日發揮得更為出色,打贏一場漂亮的比賽。

霸圖隊伍帶著愉悅的氣氛走在後台,還未走到休息室,就見韓文清突然停了下來,張新杰同時打住腳步、後頭的人卻沒注意到,險些撞成一團。

"怎麼了張副隊……?"

"……先走。"張新杰一句話,便繞過韓文清朝著休息室而去,其他隊員不明所以,只能速度地跟在張新杰身後魚貫而行。

等霸圖隊員都離開之後,韓文清佇足的岔路才緩緩步出一道人影,帶著一抹令人熟悉的微笑和口吻。

"還有沒有力氣阿老韓,打一局吧?"

 

 

 

待續

------------------------------------------------------------------------

下一章估計就完結了耶(爆笑)

我也沒料到會收這麼快,不過應該還會補上一些番外這樣~

评论 ( 18 )
热度 ( 3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