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家人。
版面很舒服很喜歡這裡:)
主堆各種小說影視手遊延伸~
耽美注意!

© 林雪兒
Powered by LOFTER

韓葉同居30題(D6大掃除/D7瀏覽過去相片)

※ 只是發現剛好想寫的內容可以合一起,我這可不是偷懶阿www






Day 6. 大掃除

Day 7. 瀏覽過去的相片

 

 

葉修在Q市迎來了榮耀聯盟的夏休期。

雖然跟退役的他沒啥關係,不過夏休意味著韓文清終於能放長假了,只要霸圖沒有太過份的訓練計劃,韓文清就能回來住久一點,或許還可以一起去哪裡放鬆渡個假。

然而就在準備進入夏休的前一天,葉修被一通電話召喚去了霸圖……

 

畢竟自己的身份敏感,韓文清千萬交待,葉修也是做好萬全偽裝才來到霸圖總部,前來迎接他的人倒是出乎意料。

「葉修前輩。」入口處,張新杰嚴謹不帶笑的打了聲招呼。

「喔、小張是你阿。」葉修朝他擺了擺手。

張新杰隨即領著葉修一面上樓,沿路上沒碰到半個人,張新杰這才解釋道:「近期訓練比較吃重,所以讓大家提早放假了。」

葉修點了點頭,接著劈頭又問:「怎麼不見老韓?不是他找我來這兒的嗎?」

「是這樣的。」張新杰將稍稍位移的眼鏡挪正。「今天打掃的阿姨一個臨時出車禍、一個媳婦生產請假,正在排休的那個沒辦法回來,最末一天掃除人手不夠,韓隊說能讓你來幫忙,所以今天就要麻煩你了,前輩。」

葉修聽了差點腳一滑從樓梯上跌下去。

「我去……不都人手不夠了還提早放人走?怎麼不乾脆多留幾個年輕的下來一起弄弄就成了?我說你這個戰術大師也有失足的時候阿。」

「意外是無法計算的。」張新杰正色道。

 

葉修雖然說不上是什麼邋遢鬼,該收拾該換洗的還是會做,但真要搞起大掃除這種體力活,他當然是能減一樣算一樣,家裡的都弄不完了還跑來霸圖給人做免費的清潔工?

嘴上唸歸唸,反過來想這些事兒總是要做完的,如果能早點完成,韓文清就能早點跟他一起回去了不是?

最後,葉修還是掄起袖子一同幹活去了。

還好張佳樂不在,否則一定會來上一句什麼嫁雞隨雞、嫁狗隨狗的……

(人在B市的張佳樂打了個噴嚏)

 

霸圖宿舍,韓文清正在房間裡收拾著行李,房門冷不防就被推開。

葉修探頭進來,正巧和韓文清的視線對上。

「想說你跑哪兒去了,原來躲在這裡偷懶阿。」葉修大辣辣地走了進來,一屁股便坐在韓文清的床上,坐著舒服就乾脆躺了下去。

「唉……忙活一整個早上,真是累死哥了。」

「辛苦了。」

即便葉修整身沾著灰塵就這麼躺在床上,韓文清也由著他。

畢竟是自己把人挖來的,掃除也不是什麼輕鬆的活,要是葉修真不願意甩頭就走,韓文清也沒轍,到是葉修居然堅持了一個早上讓他有些意外。

在床上翻了兩翻,葉修便撐著頭望向韓文清、嘿嘿笑道:「那是!把我騙來當清潔工的代價可不低阿,所以老韓,你打算怎麼補償我?」

「你想要什麼?」

「嗯……讓哥想想。」葉修還真認真思考了一把。「最近比較缺哪個地方的裝備呢……」

韓文清就任由葉修作白日夢去,反正要他開馬甲替興欣搶BOSS什麼的是絕對不可能會發生的,要搶也是在敵對的狀態下。

沒一會兒,葉修休息夠了,便下了床湊到了韓文清旁邊。

只見桌上除了筆電之外還擱著成堆的文件,有的是戰略筆記、有的是訓練日程表,那要有點專業素質的,人家戰隊的機密什麼的就不去看了。

視線又環顧了一會兒,瞄到半掩的抽屜裡隱隱約約閃著一道銀光,葉修心頭一動,緩緩將抽屜拉開一些,才將那銀光看得仔細。

「哎?這不是一葉之秋的紀念卡嘛?」

正彎下腰把外套塞進行李袋中的韓文清聞聲回頭,就看到葉修把那張卡拎在了手上、笑得跟一隻得逞的貓一樣。

那張卡是嘉世獲得第三冠時針對主要角色發行的紀念卡,每張都有獨一無二的流水號,卡片一角還印著三個冠軍符號,非常有紀念價值。

凝神細看,韓文清擁有的這張還是個位數的流水號。

「喲、老韓吶,你從這麼早以前就開始迷戀哥啦?」

韓文清冷哼一聲。「那不是我買的。」

「別不好意思承認阿,這裡沒有人笑你,反正咱們兩誰先誰後不都一樣嘛。」

韓文清懶得跟他爭辯,乾脆直接伸手將那張卡給拿過來,將背面翻到葉修眼下給他瞧一瞧。

只見那張銀色的紀念卡背面被簽上歪歪斜斜的"葉秋"兩個大字……

「你喝醉的時候硬塞給我的,記得不?」

這麼一說,葉修隱隱約約想起什麼。

似乎是第四季常規賽的時候,嘉世客場來到Q市,他私下跟韓文清出去吃飯時故意送了一張給韓文清噁心他一把的,只可惜當時小酌有點茫了,簽名簽得歪歪扭扭,也早已經記不得韓文清當時的反應了。

不喜歡大可丟掉,可至今還好好放在宿舍抽屜裡,葉修心頭多少有些觸動。

「別亂翻東西了。」韓文清將卡扔回抽屜之後,繼續收拾行李。

葉修怎麼可能乖乖聽他的話,又將抽屜拉大一些往裡頭看得更仔細,瞥見裡頭擱著不少張裝了相框的照片。

「才想說你怎麼沒放照片呢,都藏這裡阿……讓我看看。」

「葉修!」

還來不及阻止就被葉修一張張給拿出來了。

最大一張帶框的相片是第四賽季時霸圖拿下總冠軍時拍的,另外散著幾張看起來像是霸圖慶功宴之類的合照。

那時的韓文清就已經是這副凶神惡煞的模樣了,整個人看上去就如同戰隊名稱一樣:霸氣,如今霸氣依舊,卻也多了歲月洗鍊的滄桑感。

葉修看著看著,朝韓文清道:「放這這裡多可惜,拿回家掛吧?」葉修說著,照片拿在手上就把抽屜關了。「回頭讓沐橙也把第十賽季的照片寄過來,一起掛客廳。」

韓文清望了葉修一眼,彼此眼神中百般情緒流轉。

十年之中經歷了多少事,雖不是幾張照片可以訴盡,不過或許哪天頭髮蒼白時,還能喝著茶、看看相片話當年,那也挺不錯的。

「隨便你,要就放這兒吧。」韓文清將行李袋騰出個空間。

葉修挑了幾張讓韓文清放進去,這才像是心滿意足。

 

將宿舍門關上、鎖上之後,韓文清望著葉修略顯愉悅的背影,不知怎麼著,自己也不自覺地微微勾起了嘴角。




FIN

评论
热度 ( 3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