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家人。
版面很舒服很喜歡這裡:)
主堆各種小說影視手遊延伸~
耽美注意!

© 林雪兒
Powered by LOFTER

韓葉同居30題-前傳

※ 最近在持續寫韓葉同居30題的時候,總覺得少了個什麼,想想雖然一開始有交代是接續第十賽季之後、第一屆國際邀請賽結束,兩人開始同居,但沒頭沒尾的同居,我自己越看越不踏實(自毆)

※ 於是昨晚吹頭髮的時候來了靈感(?),補上了前傳:)

※ 阿......順便說,風格跟同居30題好像有點不同,嚴肅的(望天






現在回想起離開嘉世的那個雪夜,葉修的心情都還是五味雜陳的。

說是不甘心、說是想復仇,那都只是一部分,總歸來說就是有種心被掏空一半的感覺,他拋棄一切所追求的,不該是這樣的結果。

可現實就是他還來不及感嘆什麼,就為了躲雪避寒而進了附近的網吧。

不同於俱樂部系統化的氛圍,網吧的環境讓他感到既懷念又親切,他還是十幾歲小夥子的那時離家出走、不顧一切也想要投入所有的衝勁。

 

想當年,那是他頭一回遇到韓文清,正確說來是大漠孤煙才對。

當年的野圖BOSS爭奪戰不比現在容易,開荒初期大家水平差距不大,混戰的盛況更是慘烈,就在這些令人眼花撩亂的玩家中,那個拳法家特別吸引他眼球。

大漠孤煙,在競技場上因為令人咋舌的連勝紀錄而留名,不過真正在地圖上碰到還是頭一次。

不只是葉修,他還記得蘇沐秋也如是評價:「哎、那個ID大漠孤煙……挺厲害的!」

 

從那之後,數不清在榮耀地圖上碰過幾回了,或有衝突交手,或有短暫合作,葉修習慣性地噴噴垃圾話倒也讓韓文清將一葉之秋這號人物給記下了。(雖然事後葉修對此頗有微辭,曾跟韓文清抱怨道:怎麼不是覺得哥很厲害阿……)

正式進入職業隊之後,韓文清才跟葉修見上了面。

網遊角色是沒有表情的,可背後的操作者賦予角色靈魂,在角色與角色的交流中,葉修曾暗自描繪過大漠孤煙操作者的輪廓,如今見來,相去不遠。

 

過度認真而緊緊皺著的眉頭,看著都以為這貨不曉得在發什麼脾氣,初時也給了對手不小的壓力。

但葉修漸漸明白:這是韓文清一慣堅毅固執的表現,對戰隊、對角色充滿著旁人無可比擬的熱情與責任感,不顧一切,勇往直前。

 

時至今日,韓文清還是那時的韓文清,一點都沒變。

當葉修被科技總局招回打國際賽,卻得知韓文清為了霸圖而婉拒國際賽的邀請時,他好生感慨。

上層也曾希望葉修去勸韓文清為國際賽出份力,可葉修毫不考慮便拒絕了。

這麼多年來,葉修和韓文清已經無法用對手這兩個字概括。

或許說來匪夷所思,他們在長年的交手中找到屬於彼此的信賴與羈絆,他們深刻了解彼此。

是故葉修懂韓文清做得這個決定,就如同韓文清懂他當年被迫退役後還會回來一樣,一如既往。

 

然而接下了領隊任務之後,看著眼前這群大神級的選手們聚在一塊兒,放放垃圾話後又是一個勁地投入在戰術研商之中,各個表情甚是認真,葉修還是不住念起韓文清了。

要真跟老韓像這樣湊在一起看錄像、討論戰術什麼的,那又是啥光景呢?

想著想著,葉修菸癮又犯了。

 

當會議結束之後,葉修思索一番,乾脆揪著準備回霸圖的張新杰。

「哎、小張,回Q市嗎?哥也一起阿。」

張新杰側過頭看了葉修一眼,鏡片下眼波留轉之間,心中已有八成定見。「葉修前輩是要去找韓隊嗎?」

這張新杰是會讀心術不成?!

葉修咧著嘴笑。「可不是?好歹老韓是咱們榮耀的中堅份子,拒絕為祖國爭光,身為領隊,這可得去好好說他一下了。」

「明白了,那前輩就一起吧。」

張新杰回以一記淺笑。很多事情,總是不好戳破的。

 

回到霸圖,張新杰通知韓文清一聲後便自個兒去收拾東西了。

韓文清放下手邊的事便下樓,環顧一圈,就看到街角的暗處站了一人,叼著菸倚在牆上像沒骨頭似的。

韓文清邁步上前,劈頭就問:「找我有事?」

「很無情阿老韓,沒事就不能來找你?」

葉修的神情不怎麼正經,韓文清本想回他一句無聊,想想又吞了回去,改口道:「不是退役了,怎麼又跑回來?」

葉修反應也快,知道韓文清指的是國家隊領隊的事,估計是張新杰方才說的。

「這不是榮耀還需要哥嘛,只好拖著這把老骨頭回來了。」說著,葉修抖掉手中的菸灰,原本瞥向地板的目光再度望向韓文清那一臉嚴肅,他半開笑地揶揄道:「我不在你也挺寂寞的吧。」

「笑話。」眉頭間的紋路又更深了些。「我看寂寞的人是你。」

沒想到韓文清會來這麼一記回馬槍,葉修愣了片刻,也沒接著反駁了。

沉默瀰漫之際,葉修狠狠吸了一口菸,沒一會兒又落出一截菸灰。

「也許是吧。」

沒來由地感慨就吐出了真心話。真的,他本來以為一葉之秋能和大漠孤煙一同榮耀超過十年,甚至再下一個十年……

……

算了算了,這麼感傷的氣氛還真不適合他,多彆扭。

葉修呵的一聲輕笑打破沉默,將菸碾熄,隨後雙手兜內一擺就要離開。

「沒什麼事兒我先閃了,好好奮鬥阿老韓,等哥捎回勝利的消息吧。」

說著便要走出巷口,韓文清望著那背影,有一股說不上的感觸,但更多的是感覺。

「慢著。」

「嗯?」

葉修停下腳步,扭頭回望。

「國際賽後,還有什麼打算?」

「能有什麼打算?哥都四冠退役了。」葉修聳聳肩。「不過……要是能繼續打打榮耀,也挺好的。」

「榮耀哪裡都能打。」

對話到此,葉修忍不住發笑。

「老韓,你不是一直都勇往直前的嗎?怎麼今個兒說話拐這麼大圈彎呢。」

韓文清的臉色很是難看,不懂的人怕是會直接替葉修點蠟了。

只聽見韓文清幾乎是咬著牙開口。「一直拖拖拉拉的人是你。」

「行行行,都算我的、算我的,沒早點聽你說你多需要哥、沒哥不行,哎……哥宣布退役的時候,你蒙在棉被裡偷偷哭,這我可都是知道的……」

「葉修!」

方才那一切哀傷的、浪漫的,都是幻覺,這姓葉名修的沒一刻離得開垃圾話。

看著葉修那嘿嘿笑著的模樣,韓文清有種時光倒流的錯覺。

初期領著嘉世三戰三贏霸圖時,那傢伙雖然從不在台前露面,但卻會等在後台和大家說上兩句,那時,他就對他這麼笑。

說不上是不是從那麼早的時候就開始留心,可隱隱約約的他知道他們彼此對對方的感覺是一樣的……

罷了,拐彎確實不是他的風格。

韓文清脫口就道:「我準備買間房子,在霸圖附近。」

話都要挑白了,葉修也不好噴垃圾話,回身走向他,就問:「喲,缺房客嗎?」

「缺。」

「那就準備好等哥帶著冠軍住進去吧。」

 

 

FIN


评论
热度 ( 2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