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家人。
版面很舒服很喜歡這裡:)
主堆各種小說影視手遊延伸~
耽美注意!

© 林雪兒
Powered by LOFTER

[恋与制作人耽美/许言]如果有一天

没想到距离上一篇许言文已经三个月了(遮脸)

工作折磨我的生活(躺平)


------

※ 许墨x李泽言

※ 恋与制作人耽美延伸






「如果有一天我忘记你,你会怎么样向我介绍我们俩之间的关系?」

恋语大学‧许墨办公室,许墨突然冲着李泽言露出一抹意味深长的微笑、开启了这个话题。

对研究人员来说,面对一个假设性的问题是十分稀松平常的,但对李泽言来说,贴近现实的场景与实际的数据,才是他比较习惯的思考方式,突如其来的假设倒让他有些反应不过来了。

李泽言将视线从咖啡杯挪到许墨的脸上,想从那双漆黑的双眸中寻找一丝相关的线索……突然提出这个假设的线索,然而,他什么也没瞧出来。

兴许又是哪本书或是哪部电影谈论到的话题吧。

李泽言随意猜想了一番,又在脑中思量答覆,沉吟了好一会儿,也没开口。

见他若有所思,许墨跟着思绪流转,突然想到什么,又补充道:「这是在时间操纵也不起作用的前提下。」

许墨弯起的眼角彷彿在说"我知道你在想什么",先一步堵了李泽言的思路,让他不得不正视这个假设。

该说是彼此相处日久的好默契吗?李泽言不禁在心底摇头失笑。方才确实有一瞬间想到……若真有这种事情发生,何不操纵时间回到过去,试图找寻方法、避免许墨失忆的肇因?

既然这条思路被堵了……愣是不愿意顺着许墨期望的方向思考,李泽言沉吟了一会儿,带着一如既往的神情、从容答道:「该怎么办就怎么办。」一面说,一面晃动手中的咖啡杯。「无论是因事故或是疾病导致的失忆症状,我相信现行的医疗水平一定有办法进行治疗,与其依靠旁人不知道真假的口述构筑记忆,还不如相信医疗能让记忆恢复吧。」

很李泽言风格的答案,却不是许墨想听到的。

许墨并不掩饰自身的失落,倒不如说……这是他惯用的苦肉计,就是想让李泽言心软、顺着他的期望吐出他想听到的答案。

只见许墨不顾李泽言皱眉,撇开视线,径自走到窗边,伸手轻触搁置在窗台上的一盆绿色植物。

「那如果在进行治疗之前,失忆的我非常不安,坚持要向你问出个结果呢?」

「……你不是那样的人。」

许墨顺手将盆栽上的枯叶给摘了下来,放在泥土上。「失去记忆的不安,我们谁都没经历过,还是别妄下定论,况且我说了,这只是一个假设罢了。」

李泽言侧过了身,将背完全靠在沙发上,也不晓得他是真不耐烦还是刻意装的,耸起肩、沉沉地吸了一口气。「所以?你到底想要我回答什么?」

许墨的眼睛再度弯了起来,透出一股幸福的笑意。「嗯……这个嘛……打个比方,例如你可以跟我说:『这个盆栽是我们一起去逛市集时买的,两盆一组成对,一盆在这里,一盆在华锐总裁办公室里』。」

许墨象是说上了瘾,不顾李泽言异样的表情,又继续说道:「『许墨办公室里,许教授专用的杯子、碗筷,甚至是拖鞋,都是成对的,那是为了华锐总裁而准备』……你这样说,我就明白了。」

李泽言心底各种潜台词宛如跑马灯不断闪现,硬是打住没说出口。

与其委婉地这么明显、这么羞耻,那还不如直接跟失忆的许墨说:"我们是伴侣关系"来得干脆。

说起来,跟许墨相好日久,先不说彼此的家里到处都是属于对方的日常用品,就连彼此的车子上、办公室里,也都能找到跟对方有关的物件与痕迹,累积下来甚是可观。

平时没什么感觉,可今日让许墨提起、一一细数,还真的是……多少让人有些害臊。原来,他们已经这么深入彼此的生活,已经完全让对方成为自己的日常了。

李泽言低头抿了一口咖啡,掩饰自己极度不自然的神情,但又在许墨施压、催促的目光之下,逼得他不得不稳定心神、做出反击。

灵光一闪,李泽言终是找到了应对之策。

「你方才说的这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就算想不起来,也无所谓。」

李泽言刻意将音调压低,显得特别冷然无情,竟把许墨给吓得一愣,他这才有种出了口气的成就感。

明明都已经是老夫老妻的模式了,就不喜欢许墨老是突如其来逼他秀恩爱。

但见许墨有些恍惚的表情,李泽言又于心不忍了,伏笔撑不过三秒,赶忙再度补上一句:

「过去的事情都已经过了,想起来与否又如何?倒是未来还长,我们还能有很多时间创造新的记忆。」他缓缓勾起嘴角。「我们一起。」

 

FIN


评论 ( 4 )
热度 ( 8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