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家人。
版面很舒服很喜歡這裡:)
主堆各種小說影視手遊延伸~
耽美注意!

© 林雪兒
Powered by LOFTER

[魔道祖师/曦澄]春柳

※ 魔道祖师耽美延伸

※ 蓝曦臣x江澄

 

作者有话要说→ 这是一次以"一句限定话作为结尾、写一篇甜文"的跟风,亲友点菜而写的文,第一次写魔道的同人,而且曦澄这对研究比较浅,各种心惊胆战(抖)刚好是 2019年西洋情人节,就藉此顺势祝大家个情人节快乐吧!(咦?)

 

 


柳条青,雨蒙蒙;柳条干,晴了天。


 

那日与蓝曦臣一别、从云深不知处归来,已过了好些时日,转眼又到了梅雨季节。

江澄并不厌烦雨季,倒不如说,他还挺喜欢的,看着绵绵细雨落在莲花坞的荷叶之上,高低错落的绿色随着雨滴拍打而摇曳,看来格外舒心。

梅雨季过后,就能开始期待莲藕跟莲子了,以往家姊的手艺总是让人食髓知味,现在令人好生怀念。

是说,蓝曦臣似乎也挺喜欢莲藕排骨汤的,不如今年便以此为由头,待梅雨季过后再唤他过来吧。

江澄想着,脸上的神情又多了几分光彩,就在此时,耳旁却突然传来某人不识时务的讥讽声。

「咈咈咈……呦~江澄,想谁呢?想得这么春光满面。」

江澄蹭的一下就炸开了,反手一挥没挥着人,便下意识想化出紫电抽过去。

「魏无羡!!!」

「喔~原来是想我啊?好意心领啦,可惜我已经是蓝湛的人了,只能跟你说抱歉啦。」

「去你的,谁想你谁倒霉,你给我哪边凉快哪边滚!少在这边碍我的眼。」

「滚就滚。」在江澄真的化出紫电之前,魏无羡赶忙捂住嘴,随后才想起正事,又屁颠屁颠的凑到江澄身边,对他说道:「差点忘了,刚才来找你是想跟你说……今年的清明我不在哈。」

江澄瞪了他一眼。「你早就不是江家人了,江氏扫墓与你无关,何况你在或不在有差别吗?祭祀的事情你哪时帮过忙了?」

「哎呦还不是江澄你太能干,我只要躺着等吃青团子就行了嘛。」

「废话真多,滚!」江澄摆了摆手,掠过魏无羡往里屋走去,魏无羡也嘻笑着跟了上去。

时至今日,整个云梦江氏已然恢复昔日光景,有声有色,魏无羡虽已被逐出江家、跟蓝忘机云游四海,但时不时还是会回来莲花坞看望江澄,江澄嘴上嫌烦,心中的某个角落还是觉得安慰。

即便如此,多少夜深人静时,他还是会觉得心底空荡荡的,或许是因为自身性格的关系,无论云梦江氏兴衰与否,他依然觉得肩上无比沉重。

那还是在遇到蓝曦臣之后,人生才多了些改变、添了些色彩。

与蓝曦臣从相识、相知到相恋,成了道侣,也磨了多年,他才渐渐学会释怀与放下,虽然对后辈的操心不减,但也慢慢懂得过上自己的生活。

原来许多过不去的坎,只要有人能携手,便能越过的。

回过神来,这才惊觉自己怎么今天老想着蓝曦臣的事?……或许真的是许久未见了。江澄心想。

 


清明当日依旧是细雨如丝,绵绵不绝。

一早,魏无羡还是去宗祠、烧了炷香,低声不晓得跟江枫眠说了些什么,侧头瞥了江澄一眼,脸上的表情甚是猥琐,江澄看了忍不住又要骂人,没等他动手把人拈出宗祠,魏无羡便脚底抹油跑了,估计蓝忘机已经等在门外了。

直至吉时,江澄才随同云梦江氏上下举行正式的祭祀仪式。

除瓜果等供品外,仪式基本从简,香烧过半便可烧纸,烧纸过后,祭祀便算结束。而后,其他小辈就嚷嚷着要结伙出游,就算是顶着细雨也想去踏青,江澄不置可否,一群人便闹哄哄地便散了去。

江澄抓住几个跑得稍慢的小辈,让他们先把祭祀之物收拾了,顺手再打扫一遍,方可离开,随后便将小辈们的哀号声扔在耳后,自己先一步返回了正堂。

正堂空荡荡的,一个人影也没有,平时会在正堂打扫的几个仆役兴许也是风雨无阻地踏青去了。

也罢。江澄自个儿巡视一番后,便随意靠在柱旁坐了下来,凝神细视着堂中的一景一物,回忆起过去父亲与母亲还安在的那段日子,依稀可听见母亲严声厉词,还有父亲软言安抚。

不觉,已近黄昏。

雨还在下,而且似乎有越下越稠密的趋势。

江澄从大堂往里屋而去,下意识地抬眼望了望比平时还要黯淡的天色,不觉出了一会儿神,随后便自嘲地摇了摇头。

「我在想什么,真是……」

将脑中的人影与妄想赶出脑外,他抬脚疾步往里屋走去,拐了一个弯,赫然见到长廊的尽头出现一道人影,就这么无声地伫立着。

江澄毫无心理防备,立时脚步一滞,险些惊出冷汗。

那人虽是伫立在长廊的阴影之下,一席雪白却显得明亮,然因雨水而湿透了发丝与衣袍全黏在身上,模样有几分狼狈。

见着江澄,那人本来低垂双眸立刻显露光彩,随即弯成一道月牙。

「晚吟。」

不过就是一声轻唤,却恍如隔世之久,江澄心神震荡之下,双脚不受控制的朝前走去,几乎是三步并两步地来到那人身前。

「──蓝涣?!你、你!」胸中的问题太多,江澄一时间竟不知从何问起,直至握住蓝曦臣的手,手心传来透骨冰凉,他立刻拉下脸,愤怒的情绪立刻上涌。「你为什么把自己搞成这样?!」

「呃……我也没想到半途会开始下雨……抱歉,冻着你了。」

蓝曦臣语带歉意,急着想要将手抽回,江澄却固执地将那双手包覆在自己掌中,试图用自己温度将那双手给捂热。

耳边传来蓝曦臣的轻笑声,江澄不用抬头也能想见那人肯定正直盯着他瞧,一贯温文尔雅的脸上正露着一抹宠溺的笑,江澄光是用想的,就不觉脸颊发烫。

为了缓解这种暧昧氛围,江澄轻咳了一声,干脆主动岔开话题。「今天是清明,你身为姑苏蓝氏家主,怎么能出来?」

「扫过墓、打理好了才过来的。」蓝曦臣不假思索开口,语带笑意。「不过就跟忘机前后脚离开,我竟晚了些许。」

江澄想起早些时候自己还在嘀咕:本就是该待在姑苏祭祀先祖的日子,蓝忘机却出现在云梦跟魏无羡腻在一起,蓝曦臣怎能容忍自己的弟弟这么大逆不道?

没想到蓝忘机手脚还真快,没缺席祭祀,也不耽误谈情说爱,哼,只怕还是蓝曦臣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放任他们逍遥吧。

不过倒叫江澄没想到的是──蓝曦臣竟也一个样,一声不响地来到云梦,让他好生惊讶。

惊讶之余,更多了一股令人发热的悸动,一句「你为什么过来」立刻吞回腹中,根本连问都不必问了。

然而江澄不问,蓝曦臣看出他的害羞,硬是刻意开口:「因为我想你了。」

「哼。」为掩饰自己失控的心跳,江澄立刻松开握住蓝曦臣的手,转身拂袖离去,然背对着的人影嘴上却焦急说道:「快过来给我把衣服换下,大老远跑来不是为了卧病在床吧?要是受风寒了我还得照顾你。」

语气严厉,却是江澄独有的关心方式。蓝曦臣早已习惯,更乐于享受这般表达方式,在他身后作揖、一句恭敬的「劳烦了」,便跟在江澄身后进了房。

是啊,他可不想卧病在床,在床,怎好只是卧病呢?

 


本来说好只是更衣,将头发擦干也就罢,江澄心想:春雨生寒,怕蓝曦臣落下病根,便坚持让烧水让他洗澡暖暖身。

江澄发誓他绝对没有其他意思,没承想烧了一锅水,却洗了两个人,洗着洗着还洗到床上去了……

好吧,发了一身汗,倒也驱寒,反正蓝曦臣是逼迫他信了。

 

夜里,江澄悠悠转醒。

腰际的酸疼让他连转身都很艰难,他只能扭头看向身侧,发现本该并肩躺卧的蓝曦臣不知道在何时已经醒了,正端坐在床缘。

蓝曦臣双肩披着外袍,一向打直的腰杆微微弯曲,虽然从后背看不见他的表情,却从那逆光下的背影读出一丝伤情。

江澄不明白那伤情何来,只感到心窝隐隐有一丝抽痛,他皱起眉头、凝神思忖了好一会儿,还是决定张口唤他。

「蓝涣?」

那人的身体抖了一下,似乎是从深思中回过神,腰杆下意识地打直,恢复到那一如既往的他,好半晌才缓缓回过头。

依旧是那抹春风和煦般的笑颜。

「抱歉,吵醒你了吗?」

江澄强忍着腰际的酸疼与股间的不适,缓慢地坐了起来,异样的感觉还是让他不自觉扭曲了脸色。

蓝曦臣伸手欲扶,他却抬手挡下。

与之对视了好半晌,如水的月光下依稀可见江澄瞪视的双眸中带点怨怼,却又能窥得一丝平日里难以察觉的柔情。蓝曦臣总将这种眼神读作:媚眼如波。

「是啊,雨声挺吵的。」江澄有意无意地朝蓝曦臣身上靠去。「可你这里,更是吵得人夜不成眠。」江澄指着蓝曦臣的心口处。

蓝曦臣愣了好一会儿,慢慢敛去了嘴角的笑意,在江澄强势的目光之下,轻轻叹了口气。

「不晓得我是否跟你提过,我其实并不怎么喜欢雨天。」

江澄摇了摇头,蓝曦臣便续道:「你晓得云深不知处向来规范甚严,而我父亲的教导更是加倍严格,而我母亲……我跟你谈过我的母亲吗?以前我跟忘机只能一个月去看望一次我母亲,她是个很温柔的人。」

「就如同你这般?」

蓝曦臣浅笑着并未答话,只在被褥下将江澄的手握得更紧些。

「然后有一天,叔父就叫我们不用再去了。」蓝曦臣的嗓音十分平缓,几乎看不出他的情绪波动。「我记得那天下着大雨,我一手打伞、一手牵着忘机,等我回过神的时候,忘机已经挣脱开我的手,我追上去拉住他,争执的时候伞掉在一旁,当时我们两个全身都湿透了,隔天都染了风寒。」

明明只是平铺直叙了一段过往,却让气氛顿时变得有些沉郁。

好长一段时间,彼此都没有再开口说话,两人并肩而坐,耳中是彼此轻浅的呼吸声,跟窗外淅沥沥的雨声。

说来,丧亲之痛又有谁能比江澄体悟得更深刻?然而江澄并不是沉溺于悲情之人,及便曾有过艰难的时刻,那也都有蓝曦臣陪着渡过去了。

如今角色交换,江澄还真有些不习惯,毕竟他不似蓝曦臣那般会安慰人,也不知道从何安慰起,总之就是不想看到蓝曦臣露出那般表情罢了。

江澄思前想后,最后只能用他的方式开口说道:「说来说去,那不过就是心魔。」

没料到蓝曦臣却摇了摇头。「就只是段回忆。」

「如果这段回忆会让你露出这样的表情,那便会成为心魔。」

说完,江澄突然伸手捏住蓝曦臣的下巴,迫使他与之双目对望。

江澄喜欢看蓝曦臣的脸,他生得很好看,虽与蓝忘机相似,却有股从内而外散发出的温润、儒雅之感,使人格外安心,特别想亲近。

与江澄恰恰相反。虽旁人说江澄俊美,细眉杏目,却是透露着一股阴险狠戾的气息,旁人难近,可那旁人却不包含蓝曦臣。

蓝曦臣被江澄突如其来的举动给惊得一愣,双眸睁得溜圆。

「蓝涣,明天,跟我去踏青。」

「踏青?」

「清明时节,这雨会一直下、下个不停、下到你烦了也不停,但这个时节就是得踏青,咱们打伞,我带你去赏雨景、赏荷花,还有湖岸边的垂柳,这个时节柳树生得青翠,也是美景一绝。」江澄说着:「而且我保证,你绝对不会受风寒。」

江澄刚说了头,蓝曦臣早明白了他的意思,心底一动,垂下的睫毛轻颤,随后小心翼翼地将脸凑了上去,在江澄并不抗拒的状况下轻轻覆上他的嘴唇。

只是简单的触碰便又分开了。

「我母亲她喜欢一种名叫龙胆的花,花苦而忧愁,就像我母亲一样。」蓝曦臣沉声说着。「可认识你之后,我看见那花便不觉得苦了,那花的紫色让我想起你,高雅而坚毅,让人不由自主心醉沉迷。」

说完,他再度吻上江澄半开的唇,这回吻比方才更深、更长,就像是要将满腔的爱恋传递给对方一般。

待双唇再度分开之时,两人的身体都有些燥热,双眸中隐隐含着水气,带着依恋的目光凝视彼此。

沉默了一会儿,蓝曦臣突然开口:「或许明天踏青过后,我便不再反感雨天了?」

江澄不甘示弱地再度将唇凑上去,却不是吻,而是暧昧地啃咬着蓝曦臣的唇瓣。

「哼,我会让你爱上雨天。」

随后,又是直至天明的翻云覆雨,而窗外的那场雨亦持续了一整晚,彻夜未停。

 


FIN


评论 ( 9 )
热度 ( 2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