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家人。
版面很舒服很喜歡這裡:)
主堆各種小說影視手遊延伸~
耽美注意!

© 林雪兒
Powered by LOFTER

[恋与制作人耽美/许言]再一次相恋 3

※ 许墨x李泽言

※ 恋与制作人耽美延伸

※ 使用手游中人物、身分及各项设定,但故事内容请当作架空观之★

※ 预计是中篇,内容刀糖交错(?)但保证HE,请看官们自行斟酌~感谢★

※ 其中多有专业不足、设定浅薄之处,请见谅(跪下来)★


§ 许墨还是许墨,李泽言还是李泽言,在恋语市的他们属于彼此,仅此而已。§






上一章



3

 

一个人所能做到的事情有限,但只要心有执着,哪怕拚尽全力,就不怕后悔与遗憾。

 

 

「它被保养得很好,你平时肯定也很珍惜它吧?人的一生中虽然会接触数不尽的人事物,但真正放在心上珍惜的,也就那么一两件,那么一两个人……」

面对许墨的意有所指,李泽言一开始确实有些动摇了,但他强迫自己沉淀了一会儿,定下心神。

在跟人交谈或是谈判时,太过在意对方的想法、进而猜测对方的意图,很容易被绕进死胡同,最终被迫妥协、达到对方的目的。

李泽言是什么人?话已至此,又怎么会猜不到许墨的心思?所以,他不愿意顺着许墨的思路走。

李泽言从容应答道:「或许吧,我并没有特别保养它。」

「是嘛?那么──」许墨先是一顿,就着原本的话尾,突然压低嗓音问:「人呢?不晓得你是否已经找到了……想要珍惜一辈子的人了?」

闻言,李泽言锐利的目光扫向许墨,表情很是严肃,跟许墨那双略带哀愁的双眸形成强烈的对比。

虽然话问得委婉,可直接了当探究他人私事,本就是不礼貌的行为,如果对方不是李泽言,相信许墨这样的人也不可能如此唐突,看来是有些急了。

而对李泽言来说,许墨这个话题似乎影射了与相亲有关的事情,让他不自觉联想到当初相亲流言曾经是他俩冲突的导火线之一,总之,那是一段回想起来不会太愉快的回忆。

总裁室里,两人交谈的声音不大,门外的魏谦听不到谈话的内容,但远远就可以看到李泽言突然拉下脸来,表情显得很是阴沉,像是要开骂、赶人的前兆,也不晓得许教授到底是说了什么,怎么突然就让气氛变得这么凝重?魏谦忍不住替许墨捏了一把汗。

好在李泽言的脸色虽是难看,紧皱的眉宇间也显露出不悦,却仍旧保持着平静的口吻。「我不喜欢在工作场合聊私事。」

许墨点了点头,满脸歉意。「是我唐突了,这个话题……还是等日后有机会,我们再私下聊聊吧。」

李泽言沉吟了一会儿,并未给予正面响应。他知道,这个”机会”的决定权似乎落回了自己手上。

话题已然到此为止,而许墨也并未打算再多说什么,只针对钢笔的事情再次道谢后,便要转身离去。

李泽言看着他的背影,犹豫了好半晌,直到许墨已经踏出总裁室,他这才对着门口喊:「魏谦!送许教授回去。」

站在总裁室门口待命的魏谦连忙应声领命,匆匆地招呼着许墨下楼。

而许墨临走前,留给李泽言一记意味深长的微笑。

 

 

从合约生效的那天开始,许墨变得更加忙碌起来。首先,他得安排跟华创科技的人员进行初次会议,根据企画书的内容详加讨论,确认未来具体的合作方向。

这场会议属于技术层面的沟通,理应当不需要李泽言介入,但由于李泽言坚持参与,所已初次会议的地点直接定在华锐集团总部。

会议过程还算是顺利,虽然许墨跟华创的人员是第一次见面,但对于研究方向早已有了共识,整场讨论下来,已经有几个项目可以着手规划细节;此外,许墨也藉此机会分享过去相关的研究成果给众人,提升不少整体的知识含量。

待会议结束之后,已经是傍晚时分,李泽言送走了华创科技的人员,单独将许墨留了下来,额外询问了一些他在会议上比较听不明白的部分。

尽管李泽言不是一个喜形于色的人,但可以感觉得出他对这次双方初步接触的成果感到满意,对这次合作案的展望似乎也抱持着特别积极的态度。

许墨一面向李泽言解释着细节,一面观察着李泽言的神色,等问题全都解答完了,许墨这才笑着说道:「李总对这次的合作案似乎特别关心?」

「毕竟是很重要的案子。」李泽言的眉宇间比平时还要舒缓许多。「不过经过刚才的讨论,我对这次的案子很有信心。」

「唉……原本是没信心的啊。」

虽听得出这是许墨调侃之语,李泽言还是尴尬地咳了一声。「不是对你的能力没信心,可毕竟你是头一次接触华创的人,难免会担心你们能否合作得来,我身为集团的负责人,跳出来主持期初会议也是理所当然。」

「那么负责人对于我这个顾问的初次表现可还满意?」

李泽言哼了一声。「值得期待吧。」

「这声期待我就当作是满意的意思了。」许墨脸上的笑容突然多了一丝不易察觉的狡狯。「既然总裁满意了,我能否提出一个小小的要求作为奖励呢?」

许墨的这句话换来李泽言一记不以为然的目光,那眼神彷佛是在说:"事情都还没开始做,就想要奖励?”

还没等李泽言开口,就听得许墨又补上了一句:「比如说──共进晚餐?」

果然,意料之内的发展。李泽言沉着一张脸,斩钉截铁地回答道:「我拒绝,这已经属于公私不分的要求了,我不可能答应你。」

许墨并没有因为李泽言的拒绝而失望,反而像是早料到他会有此反应,有些玩味地轻笑了起来。「还是一如既往的严肃呢,那么……不知道什么样的要求,才符合官方奖励的标准呢?」

这个问题着实让李泽言思索了好一会儿。一来,许墨只是约聘人员,自然无法提供假期或是股份红利这些东西,二来,对许墨来说,寻常的物品似乎也不太可能达到激励效果。

许墨所求,李泽言心知肚明,他也大可扳着脸孔强硬拒绝,就不用在此烦恼,可内心深处似乎正回荡着某个声音,极力抗拒把许墨推向更远的地方。

李泽言脑中的思绪快速流转着,正试图找寻一个最稳妥的解法,无意间碰到口袋中的一把钥匙,鬼使神差就这么脱口而出:

「我刚好准备下班……勉为其难开车顺路送你回去。」

「原来这个就算是公私分明的奖励?」

「那就当我没说。」

许墨笑道:「一言既出、驷马难追,既然总裁都开口,那就……有劳了。」

那人像是有些后悔自己开出的奖励,但又拉不下脸来反悔,显得有些困扰,那一瞬间,许墨的心里有些痒痒的,差一点就想上前拥抱那个人,但他知道现在还不是时候。

按压下心底的那股冲动,许墨赶忙收拾好东西,匆匆随着李泽言的步伐离开了华锐。

 

 

黑色轿车的行驶在夜幕下,沿路的车流量比平时还要少一些,但李泽言的车速依然一如往常,维持在标准的范围之内。

一路上,车子里只有汽车的引擎声和广播中传来的古典音乐作为背景,没有人开口说话,气氛算不上尴尬,却让人有种风雨前宁静的忐忑。

李泽言本以为这就是许墨等的"机会",能藉此谈谈一点……私事,却没有想到从上车到现在,许墨只是一个劲地看着窗外,也没打算开口说话,倒让李泽言倍感意外。

车子驶到一条大路口,停等红灯时,李泽言用余光稍稍瞥了许墨一眼,就发现许墨也恰好盯着他瞧,他立刻又把视线收了回去。

只是一个劲地瞧,沉默不语有意思吗?李泽言还是选择当那个最先开口、打破僵局的人。

「你不是有话要问吗?」

「嗯?你指的是什么事?」

「……」装什么傻。如果不是正停等红灯,李泽言可能会直接将情绪发泄在油门上,他忿忿地哼了一声。「没事就算了。」

许墨仍在盯着李泽言瞧,越瞧,眼底的透出的情绪越加柔和。

「有些事情我确实很想问,但你不一定会告诉我,所以我只好自己观察了。」许墨从容的嗓音开始在车内回荡。「比如说──这车里的味道还是只有你惯用的香水味,副驾驶座的空间似乎也没有调整过,椅背也是还是我以前坐的那个角度。」他扬着嘴角,刻意压低了声音。「从这个角度看你,是你的轮廓最好看的样子。」

许墨每说一句,李泽言的手就握紧方向盘一分。在这个擅于观察人类行为举止、藉此判断出各类讯息的天才脑科学家面前,被看穿是必然,但这种像是公开处刑般、赤裸裸地说出各种能间接证明李泽言还是单身的状况,实在是挺让人不是滋味的。

李泽言索性跟他赌气杠上了,冷着嗓音回应:「我说过,我不喜欢公私不分,但现在是属于私人时间,这种程度的问题我没什么好不回答的,你不用费心去臆测什么。」

「嗯,我知道。」许墨点了点头。「但是显而易见的事,再多问就没意义了,不如问些更有实际价值的问题。」

李泽言本来因此有些分神,猛然被一阵喇叭声给惊醒,他这才发现不知道在什么时候已经转为绿灯了,连忙踩动油门、驶离了这个路口。

这个时候,车内又恢复了沉静,广播里的古典乐正好更换曲目,播放起了一首慷慨激昂的交响乐,钹跟鼓完美的搭配交织出一幅如海波汹涌般的画面。

李泽言将乐声转小,分神瞥了许墨一眼,似乎正等着他提出那个"更有实际价值"的问题,而算算路程,大约再十分钟就能到许墨家,这个"机会"马上就该结束了。

只见许墨像是深吸了口气,做足了心理准备,这才缓缓启口:

「比如说……当时,我们为什么要分开?」

 

TBC

 

 

下一章

评论 ( 4 )
热度 ( 6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