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家人。
版面很舒服很喜歡這裡:)
主堆各種小說影視手遊延伸~
耽美注意!

© 林雪兒
Powered by LOFTER

[恋与制作人耽美/许言]再一次相恋 2

***~祝大家五一劳动节快乐 :)~***


※ 许墨x李泽言

※ 恋与制作人耽美延伸

※ 使用手游中人物、身分及各项设定,但故事内容请当作架空观之★

※ 预计是中篇,内容刀糖交错(?)但保证HE,请看官们自行斟酌~感谢★

※ 其中多有专业不足、设定浅薄之处,请见谅(跪下来)★


§ 许墨还是许墨,李泽言还是李泽言,在恋语市的他们属于彼此,仅此而已。§



上一章



2

 

回忆不会因为时间的流逝而淡化于无形,它只是以另外一种形式留驻,又或者,早已经融入骨髓,化成习惯。

 

 

许墨这手还未放开,另一只手同时抬了起来,朝着李泽言的脸颊缓缓靠近。

面对这个突如其来的动作,李泽言只是拧起眉头、面露疑惑,并未躲闪,就在这短暂而压抑的气氛之下,默许了超出他预期的举动。

就在即将触碰到的剎那,许墨的手停了下来。

有时候人甚至不需要语言,就能透过观察对方的眼神、举止,进而了解对方的想法。

像是在这短暂的凝望中想明白了什么,许墨盈满愁思的眼神流转,取而代之的是柔和中又充满着坚毅,心中似乎已经不再摇摆不定,嘴角的微笑也变得释然。

他缓缓开口:「我相信这份合约是你深思熟虑后得到的结果,很高兴你还愿意选择我,但是在签这份合约之前,希望你能答应我一件事。」

像是如梦初醒,李泽言顿时露出警戒的神色。「……什么事?」

「别紧张,不是工作上的事。」许墨笑道:「如果撇开合作案不谈,以后…还能私下约你吗?」

「……为什么?」

「想要多一点跟你相处的时间,需要理由?」

李泽言暗自压下波动的情绪,淡淡地回答道:「你没忘记我们已经不是──」

「我知道。」许墨的神色并未动摇。「如果只是单纯的朋友邀约,难道不行吗?」

朋友邀约……是吗?

李泽言沉着脸色思量了好一会儿,最后这才松口:「如果有时间的话,我会考虑。」

「这样就够了。」

说完,许墨随即放开李泽言的手,他将合约书搋在手中,站了起来。

「其实目前我手上还有一些研究项目跟讲座,我希望在参与这份合约的同时能将其影响降到最低,给我一点时间详读合约内容,等确定了所有细节之后,我会再来。」

「好。」

李泽言也同时起身,跟着许墨一同来到总裁室门口,才正要开门,许墨却突然停下脚步,回过头。

「无论今后我们会怎么样发展,希望一切都能顺其自然,也请你,不要违背自己心里的声音。」他将手放在心口的位置。「再见,李泽言。」

也不等李泽言响应,许墨便朝他点了点头,自行开门离去。

门阖上之后,已经听不到门外的任何声响了,但估计魏谦会先带许墨下楼,一时半刻还不会进来收杯子,李泽言在原地踱步了一会儿,这才回到办公桌前坐了下来。

待办的公文仍散落在桌上,可李泽言却还没缓下心思处理,脑中仍不断回荡着方才许墨留下的那句话。

「『不要违背自己心里的声音』……说得比做得容易。」

 

 

虽然合约书上是以顾问的名义聘请许墨,但在对于人类的各项行为模式、语言认知等方面的知识库仍不够完备的状况下,基本上还是完全仰赖许墨的,所以这个"顾问"的涵盖范围有多广、他得参与到哪些研究细节,都需要好好厘清。

不日,华创科技便提交相应的企划书初稿给许墨,详细地写明了他需要参与、甚至是主导的部分研究,适时提供专业协助外,还需要定期配合参与会议、技术分享讨论会,以及阶段性成果发表。

虽然只是初稿,企划书上已经详细标明了各项研究器材、研究数据的控管流程及权限,表面上并无不妥,可许墨一看就知道是因为他的前车之鉴才特别加强这方面的规划。

没什么不好,倒不说……很好,如果当时有这样一个严谨的机制,或许就不会──。许墨想着,但随后又打消了"或许"这个想法,事情发生就是发生了,没什么好或许的。

来来回回的确认耗费掉不少时日,这才有了结果。

敲定了一天作为签约日,签约之后紧接着就进行消息发布会,发布会在华锐集团总部的一个大型会议室举行,连同华锐高层以及华创科技的负责人、技术主管等皆盛装出席,会场内围绕着数架摄影机,包括电视、平面、网络媒体都十分关注这次的项目。

发布会的过程中,记者的提问都还在掌握下,有关本次项目的目标、集团愿景等等,李泽言皆十分沉稳、专业地给予了完整的回复。

签约暨发布会就这样顺利且和平地落幕了,记者们陆陆续续散场离开,只剩下少数员工在会场收拾着。

许墨本来已经先行离开了,可没一会儿又折回会场,在方才坐过的长桌附近四处张望,似乎是在寻找着什么,恰巧魏谦还留在现场督促收拾,见到许墨的举动,便上前询问。

「许教授,找什么呢?」

「是这样的,刚才签订合约的时候,我不小心把钢笔留在桌上了,不知道你有没有看到?」许墨的神色显得有些焦虑。「真伤脑筋,那对我来说是很重要的东西。」

重要的东西不是更应该收好吗?魏谦差点又嘴快,但看许墨是真的很焦急的样子,他这才努力思索起方才现场的情况。

「这个……我不记得桌上有放什么笔啊……」魏谦搔了搔头,猛然灵光一闪,拍掌喊道:「啊!对了!我想起来了,说到钢笔,我记得刚离开的时候,总裁有顺手把桌上一支钢笔收到西装口袋了。」

「喔?那支钢笔外型是什么样子的?」

「我记得是黑色的,很普通的款式……总裁确实有这种类型的钢笔,难道是拿错了?」

许墨沉思了一会儿。「不好意思,以防万一,能让我去找李总确认一下吗?」

「喔,这倒是没关系……」

说着,魏谦便暂时放下手边的工作,领着许墨来到总裁室,恰巧李泽言刚送走华创科技的负责人,彼此在门口擦身而过,点头示意。

李泽言见许墨前来,似乎有些意外。「你……许教授有事吗?」

没等许墨开口,魏谦便插口说道:「许教授说刚才发布会的时候弄丢了一支钢笔,我记得总裁刚离开的时候才收了一支,不晓得是不是拿错了?」

「……是吗?我确认一下。」李泽言先是一愣,随即转身进了总裁室,许墨也跟了进去,留下魏谦在门口待命。

方才回到总裁室时,李泽言顺手将口袋的钢笔搁回桌上,也没太注意,就忙着跟华创科技的负责人说话去了,现在拿起来仔细一看……确实不是自己的东西。

笔杆上面,刻着XuMo的字样。

李泽言将钢笔递还给了许墨。「抱歉……不小心拿错了。」

许墨笑着接过钢笔。「没事。」他一面将钢笔收回口袋中,一面说道:「毕竟……你也有一支一模一样的,不仔细看,拿错也是难免。」

话中意有所指,再度连结起过往的回忆,顿时让李泽言陷入沉默。

这对一模一样的钢笔,是当年他俩在一起时买来作为交往纪念的礼物,钢笔的款式虽然简单,但笔杆上分别客制化刻着两人的名字,无论是实质上或是意义上,都是独一无二的东西。

即便两人已经分开了,李泽言仍旧持续使用着那支钢笔,甚至会在重要场合带在身上,便于签署各种文件之用,看来许墨也是一样。

这次发布会,李泽言也确实习惯性把钢笔带在身上,不过签完之后,他随即收起来了,所以当他准备离开会场的时候,无意间看到摆在自己面前的钢笔,还正疑惑着自己怎么这么粗心、竟把它落下了?也未经确认,就下意识将它收着了。

也因为当时会场混乱,李泽言没来得及注意笔杆上的名字,此时也没意识到为何许墨的钢笔竟是遗落在自己的面前……

许墨收下笔,却没急着离开,反而闲聊似地开启了话题。「说起来,你签约的时候,也是使用那支钢笔。」

不想在过往的回忆中多做纠缠,李泽言着手收拾着办公桌上的物品,有些漫不经心地应答:「嗯,用习惯了。」

许墨点了点头。

「它被保养得很好,你平时肯定也很珍惜它吧?人的一生中虽然会接触数不尽的人事物,但真正放在心上珍惜的,也就那么一两件,那么一两个人……」

尽管李泽言刻意低着头、不去看许墨脸上的表情,但却无法不去在意他话中的意有所指。

钢笔表物,珍惜是情,人,又还能指谁呢?

 


TBC

 

下一章

评论 ( 12 )
热度 ( 74 )